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正文
天台:治危拆违有了“熟练工”
2016年11月24日 来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斯信忠 县委报道组 徐平
【摘要】 一排相连的木结构房子,其中一侧缺乏维护濒临倒塌,必须拆除,而另一侧却保存完好,如果贸然拆除危房部分,就有可能造成完好部分的损坏。天台县三州乡找到了让有专长的党员为骨干的担任突击队员的“妙招”,解决了安全拆危难题。

  一排相连的木结构房子,其中一侧缺乏维护濒临倒塌,必须拆除,而另一侧却保存完好,如果贸然拆除危房部分,就有可能造成完好部分的损坏。天台县三州乡找到了让有专长的党员为骨干的担任突击队员的“妙招”,解决了安全拆危难题。

  11月23日上午,车门湾村一处危房需要拆除,这处危房由两间两层木结构组成,梁柱相连。就在村民系上绳子准备将危房拉倒时,一位中年人赶来叫停:“不能这么拆,否则旁边的房子也会倒塌。”

  

  中年人名叫王安龙,是突击队队长,只见他来到屋前,先用锯子锯断房子交接的梁柱,再用铁链绑住然后用“铁葫芦”将截下的梁柱降至地面,经过二个多小时的努力,这宗160多平方米的危旧房被顺利拆除。

  治危拆违是一个专业性很强的活,因为拆除过程中会涉及到水、电等专业知识,稍有不慎,将会发生事故,而现在拆除的危旧房,大多位于机械开不进的房屋密集区,单凭村民自身力量很难做到安全拆除。

  而在三州乡山区,类似的木结构危旧房体量较大。在治危拆违行动中,为了做到安全有效,该乡党委政府想出了请有专长的党员师傅为骨干,来担当拆除行动突击队队员。

  招募的10个身体素质较好、熟悉村情,且掌握水电、木匠等专业知识的党员骨干突击队,每日穿梭在各行政村进行危房拆除。

  上坑村在拆除一处危房时,由于邻近部分村民的电源通过该危房,如不另接一根临时线路,势必影响其他村民的生活。党员突击队员张式三,利用娴熟的电工知识,在短时间内架起了一根线路,使得拆除工作顺利进行,专业的拆除,取得了安全、进度快、损失少的效果。

 

 

原标题: 天台:治危拆违有了“熟练工”

标签: 拆除 危房 突击 天台 治危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