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正文
黄岩全面打响治危拆违攻坚战 当日共拆违33.89万平方米
2016年11月24日 来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通讯员 丁鹤 卢菲虹
【摘要】 11月23日,黄岩区召开“除隐患、保安全、促转型、惠民生”治危拆违攻坚动员会。黄岩区委书记徐淼在会上强调,要把治危拆违这项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必须做到敢于揭短、敢于碰硬,做到即知即改、即拆即建,做到严督实查、奖惩分明,坚决打赢治危拆违这场硬仗。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24日讯(通讯员 丁鹤 卢菲虹) 11月23日,黄岩区召开“除隐患、保安全、促转型、惠民生”治危拆违攻坚动员会。黄岩区委书记徐淼在会上强调,要把治危拆违这项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必须做到敢于揭短、敢于碰硬,做到即知即改、即拆即建,做到严督实查、奖惩分明,坚决打赢治危拆违这场硬仗。

  会上,黄岩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陈建勋作工作部署。黄明掌、洪道秋、柯善辉、徐华、蔡理明、黄生云、沈雪峰、卢微微、龚维灿等参加会议。

  徐淼指出,治危拆违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从黄岩区实际来看,治危拆违的任务依然很重。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统一思想,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自觉担当,以首战即决战的姿态,打赢这场硬仗。

  徐淼强调,治危拆违必须要做到敢于揭短、敢于碰硬,要真刀真枪地向问题开战,坚持先难后易,坚持动真碰硬,先啃最难的骨头,形成规模效应;要强势推进,涉及到危房尤其是D级房,要立即落实“五个一律”,决不允许有任何拖延;要做到即知即改、即拆即建,统筹好拆治改建管,联动推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多管齐下,综合治理,放大组合拳效应。另外,要提前谋划好拆后利用问题,一拆完要马上跟进建的项目,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同时,一些零散的区块,拆出来以后决不能“晒太阳”,可以作为绿化用地或停车场,确保以最快的速度让老百姓切身体会到拆后利用带来的好处。

  徐淼要求,必须做到严督实查、奖惩分明。要建立“治危拆违”行动督查考核机制,以强有力的督查推动工作落实,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实行考核结果与奖惩挂钩,把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对重视不够、落实不力、屡推不动的,要进行问题通报,对工作不力的干部一律采取组织措施,对负有主体责任的单位和负责人一律追究主体责任。

  会上,陈建勋就开展违法建筑(临时建筑)整治、城中村(旧社区)改造、城乡危旧房隐患排查和治理改造、旧市场整治提升搬迁、“四无”生产经营单位集中整治和“低小散”企业整治提升等七大专项行动作了具体部署。他指出,要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组织领导,狠抓重点难点,实行挂牌销号,积极营造氛围,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接下来要每周安排治危拆违工作,不达目标、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黄岩区级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区管现职领导干部、村居(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一千五百多人参加会议。

  当天下午,黄岩区委书记徐淼,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陈建勋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北城、新前、澄江、西城、南城、院桥等地督查治危拆违行动。蔡康、柯善辉、徐华、蔡理明等领导分别到所分管乡镇(街道)开展督查。

  徐淼一行首先来到北城街道华东汽摩城区块督查。华东汽摩城位于北城街道浦西高速公路口,原建于上世纪90年代。该区块由于市场不景气且房屋年代较长,不少房子成为危旧房。为进一步做好入城口改造,加快产业转型,北城街道将对该区块进行拆后改造,60亩左右的土地年底之前将完成出让,用于汽车4S店建设。徐淼对该区块的拆改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要加大治危拆违力度,拆后要重视土地利用工作,提升入城口的城市形象。随后,徐淼一行来到新前街道七里村督查。该区块涉及应拆未拆房屋145户,占地面积20000平方米。作为绿地城市综合体的建设用地,该区块未来将建设大型综合商场等配套设施,对于提升新前城市新区生活品味,提升该区块功能布局具有重要意义。徐淼在督查中强调,新前要变“新”,必须重视拆旧建新。拆后要马上再建,改善当地居民的居住环境,让老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最后,徐淼来到澄江街道焦坑折角桥区块督查。督查中,徐淼强调,该区块拆后要提升产业层次,可以考虑建设小微企业创业园。经信部门要积极向省里对接,争取相关项目能够落户该区块。督查结束后,徐淼一行还来到区规划处,了解城市总体规划、路网建设等相关情况。

  在西城羽山村,陈建勋深入拆违现场,督查治危拆违工作。羽山村建设一期安置房826套,可安置127户村民。陈建勋指出,治危拆违要拆出气势,拆除之后要迅速行动,落实好安置房工作,连片形成南城的新景,提升我区整体城市形象。随后,陈建勋来到南城街道十里铺村的塑料市场拆违区块。他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塑料市场的规划、预算等情况。陈建勋说,街道要做好塑料市场的招投标工作,要做活融资,焕发南城新的商业活力,一定要边拆边改,做好治危拆违后的土地利用,加快融入主城区步伐。院桥镇“治危拆违”区块位于院桥横泾后岸村,占地总面积约11000平方米,总违法建筑约16000平方米。详细了解情况后,陈建勋强调治危拆违要结合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工作,做到全民参与,做好拆后利用,全力以赴打赢治危拆违攻坚战。据了解,当天我区19个乡镇(街道)共有55个区块92个点位集中行动,共拆除危旧房33.89万平方米。

原标题: 黄岩全面打响治危拆违攻坚战 当日共拆违33.89万平方米

标签: 拆违 治危 攻坚战 打响 黄岩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