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正文
立足台州研究台州服务台州 真正出思想出成果出人才
2016年10月2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王荧瑶
【摘要】 10月19日下午,台州市委书记王昌荣在全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更好地立足台州、研究台州、服务台州,提高理论研究能力、决策咨询能力、服务发展能力,真正出思想、出成果、出人才,当好党的理论的传播者、主流思想的守望者、台州时代精神的弘扬者,推动全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再上新台阶。

  10月19日下午,台州市委书记王昌荣在全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更好地立足台州、研究台州、服务台州,提高理论研究能力、决策咨询能力、服务发展能力,真正出思想、出成果、出人才,当好党的理论的传播者、主流思想的守望者、台州时代精神的弘扬者,推动全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再上新台阶。市领导吴海平、陈伟义、柯昕野、叶海燕、单坚、陈祥荣、李志坚、陈惠良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会议精神。王昌荣指出,学习贯彻好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委和宣传思想战线、社科战线以及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丰富内涵,把马克思主义这一“定海神针”立起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科学指南,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台州的发展实践,是深化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富矿’。”王昌荣强调,“十三五”时期,我们要努力打造中国方案浙江鲜活样板的台州模块、台州经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在其中担负着光荣而重大的历史使命,大有可为。要深刻阐释重大理论问题,加强思想引导。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基本观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研究阐释,特别是针对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选定一批理论研究课题,争取形成一批与台州实际紧密结合的研究成果。要主动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打造新型智库。围绕三大历史任务的完成、“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的城市定位和台州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应用性、对策性研究,提出真正有价值、可操作的对策措施。要加强重大实践探索的总结,提炼台州经验。围绕民营经济创新发展、小微金融改革、市区融合发展、制造业转型升级等领域,深入挖掘工作背后蕴含的时代精神、创新思维和智慧力量。要积极推进社会科学普及,有效服务群众。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拓展网上网下普及渠道,提升科普有效供给,推出更多有针对性的宣传普及活动。

  王昌荣要求各级党委把哲学社会科学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对哲学社会科学的政治领导和工作指导,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把好方向。要优化科研布局,进一步激发科研活力。要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做到政治上充分信任、思想上主动引导、工作上创造条件、生活上关心照顾,创造良好的学术环境。

原标题: 立足台州研究台州服务台州真正出思想出成果出人才

标签: 台州 研究 思想 社会 科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