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正文
台州市政协四届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九次会议
2016年10月2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陈兴多
【摘要】 10月19日,政协第四届台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二十九次会议。市委书记王昌荣到会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元茂荣,副主席周五来、马世宙、张正煜、张蕴华、王云友、陈惠良、郑荐平,党组成员陈广建、秘书长陆修钗和党组成员周先苗参加会议。

  10月19日,政协第四届台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二十九次会议。市委书记王昌荣到会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元茂荣,副主席周五来、马世宙、张正煜、张蕴华、王云友、陈惠良、郑荐平,党组成员陈广建、秘书长陆修钗和党组成员周先苗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单坚,副市长赵跃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中毅,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志君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由元茂荣、马世宙分别主持。

  王昌荣说,今年以来,面对复杂的形势和繁重的任务,全市上下围绕台州发展的新坐标、总要求和主抓手,发扬“7+黑”的精神苦干实干,掀起了发展新热潮,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升、趋势向好,尤其是几个重点指标全省排名进位明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我们把民营经济创新发展作为首要历史任务来抓,多管齐下,综合施策;把握项目建设的“窗口期”,紧紧抓住项目投资这个“牛鼻子”,抓谋划、抓开工、抓招商、促发展;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了“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的城市发展总体定位,从民生切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深化城建攻坚等专项行动,推动市区融合发展、“三区两市”协同发展。台州有这样的发展态势,与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委员们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市政协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积极支持参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有效推动重点任务的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王昌荣指出,市政协要紧扣台州发展的新坐标、总要求和主抓手,继续发挥优势,为全市发展作出新贡献。要坚持正确方向,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广泛凝聚各方面共识,全力维护大团结大联合局面。要坚持围绕中心,敢于担当、积极作为。要着眼台州城市定位,着眼完成“三大历史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工作目标,围绕重大改革、城市发展、产业升级等专题,进―步加强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坚持改革创新,切实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积极探索和把握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规律和特点,进一步提升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能力,力求政治协商有方、民主监督有力、参政议政有为。明年,市政协将迎来换届,要坚持从严管理,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市委也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政协履行职能,主动加强与各民主党派的合作共事,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认真做好政协提案的研究落实,加强政协干部的培养使用,充分发挥政协组织在台州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元茂荣在会上就做好下阶段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要聚焦中心促发展,与省、市中心工作保持同频同振,按照省委“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勇立潮头”的要求和市委“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再创新辉煌”的要求,充分发挥政协职能和优势,紧紧围绕台州发展的新坐标、总要求和主抓手宏观献策,微观出力。接下来,市县两级政协换届工作将相继展开,要严肃换届工作纪律要求,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务必要坚持做到换届不涣心,“收尾”不松劲,一如既往、求实做优,善始善终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会议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通报,协商讨论并通过了《关于发挥文化灵魂引领作用推进旅游经济强市建设的建议案》,对市市场监管局提案办理工作开展了民主评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二届、三届市政协主要领导,各县(市、区)政协主席,不是常委的市政协副秘书长,相关市级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市纪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组组长、副组长,市政协办公室、研究室、专委会副主任,办公室副调研员,在台州市区的省政协委员和部分市政协特聘委员列席会议。

原标题: 市政协四届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九次会议

标签: 会议 政协 工作 成绩 发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