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云党建 正文
当好服务排头兵 看三门国税党员干部如何两学一做
2016年10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三门报道组 李贝妮 任平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20日讯(三门报道组 李贝妮 任平) 今年以来,三门县国税局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以上率下,将“优服务创先锋解民忧”的要求贯穿到治税带队全过程,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纳税服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助力营改增、金税三期等改革任务落实落地。

  当好服务排头兵

  10月12日上午8点整,三门县国税局办税大厅内已是人来人往,窗口人员个个精神抖擞。记者发现,除了常规的办税窗口,大厅一侧增加了6个党员志愿岗,工作人员正耐心地为纳税人服务。

  8点10分,市民罗玲玲手拎文件袋,径直走向了党员志愿岗。“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请帮我代开一下发票,谢谢。”……没过一会,罗玲玲的办税事项便已完成,整个过程不到7分钟。“以前办理代开发票还要排队叫号,现在几分钟就搞定,特别方便。”对于办税大厅增加党员志愿岗一事,罗玲玲拍手叫好。

  据悉,为确保税制转换平稳进行,该局在办税大厅设置了6个党员志愿服务岗,由在职党员轮换值班,为纳税人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此外,该局还成立了2支党员突击队和服务队,并公布了24小时应急电话,主动为开票过程中遇到困难的纳税人提供上门服务,并走访金融、房地产、建筑、餐饮等行业协会,听取税收服务需求和意见建议。

  “设置党员志愿服务岗、成立党员突击队和服务队,是我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截至目前,党员增援营改增一线服务人数已达123人次。接下来,是‘金税三期’新老系统切换的重要时期,党员干部将继续冲锋在前,当好服务排头兵。”该局党办主任吴雄说。

  对标看齐当先锋“延时服务暖人心,便民服务博好评”“无暇归家的母亲,无悔扛起的责任”……在该局办税大厅的进门显眼处,摆放了一块“三门县国税局共产党员创示范”的展板,展板上党员先锋的动人事迹,吸引了纳税人驻足浏览。

  展板前,纳税人林先生看得特别仔细。“我把发票的税率选错了,发票又寄给了对方,当时已是深夜,我急啊!没想到,王科微信还在线,指导我化解了难题。”林先生口中的王科,正是该局税源管理一科科长王高烜,也是此次展出的“党员示范人物”之一。原来,为了给纳税人提供及时的税收服务,缩短服务“距离”,王高烜创建了“7×24在线答疑”招牌服务,利用公众号、微信、QQ群,每天24小时为纳税人解疑,这一举措不但节省了纳税人办税时间,还成为该局的一张“金名片”,如今纳税人总是亲切地称呼王高烜为“税问”。

  王高烜的先进事迹只是该局开展“党员先行,对标看齐当先锋”活动的缩影。自“两学一做”开展以来,该局通过“共产党员亮身份”“共产党员创示范”“我是党员,向我看齐”等活动,形成了人人争先创优、个个比追赶超的良性竞争氛围。在此过程中,更是涌现出带病上阵勤工作、老骥伏枥志不衰的丁正省,年轻的“老党员”罗芬等一批党员先锋。

  百名党员进千企

  “太好了,项目终于签约成功了。”近日,县职业中专新校园迁建工程PPP项目负责人莫曙光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多亏了国税部门积极跟进,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让我们这个PPP项目得以顺利开展。”

  PPP,是一种新型的项目融资形式,是国家正在推广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在公共基础设施领域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为推动项目落地,该局从项目组建、营运、移交等多个方面收集了相关税收政策,分析税务影响,并深入一线,为PPP领域企业提供参考,帮助企业用好税收优惠政策。

  自5月中旬起,该局启动了“百名党员进千企”专项活动,以服务企业为主线,坚持“问需求、问困难、问建议,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这“三问三送”方针,把政策落实好,把服务送到家,把形象树起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活动中,除了PPP领域企业,我们重点走访了营改增纳税人、高新技术企业以及重点税源企业,并实现对营改增一般纳税人和高新技术企业‘两个全覆盖’。”该局政策法规科科长徐美兰告诉记者,截至目前,该局党员干部共走访企业1386户,发放税收宣传资料1300多份,解决纳税人问题831个,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为企业排忧解难,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原标题: 当好服务排头兵 看三门国税党员干部如何两学一做

标签: 党员 服务 排头兵 三门 两学一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