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恩泽开通台州首个全系统对接双向转诊平台!
2016年10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20日讯(通讯员 朱小敏 刘祉呈)9月30日,91岁的王安喜(化名)老人因为肚子疼来到临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急诊科陈林森医生详细检查后诊断为急性胰腺炎,需要住院治疗。陈医生考虑到老人年纪大且病情重,为了更好提供适合王老伯的医疗服务,建议转到台州医院进一步治疗。只见陈医生打开电脑的门诊系统,用鼠标快速点击菜单中的“台州医院转诊”选项,将病人的情况详细填写在系统中发送后,告知家人可以直接去台州医院就诊。

  与此同时,台州医院急诊科的值班手机收到这样一条短信:“来自临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病人王安喜需要转诊到贵科室,请及时处理……”值班护士马上将情况报告给当班的急诊科主任医师王小平,王小平立即在双向转诊平台上查看了病人的信息,并告知护士一起做好接诊准备。

  20分钟后,王安喜老人在急救车的护送下来到台州医院急诊科,早已等候在那里的医生、护士马上接诊了老人家。由于老人在临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各项检验、检查报告结果等都在双向转诊平台里一一显现,因此节省了重复检查的时间。很快,消化内科医生来会诊,并接收老人住院进一步治疗。

  据了解,医生们所用的系统是由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信息中心自主开发的双向转诊系统,该平台实现了两院门诊患者所有在院信息的“转诊”,是台州首个全系统对接的双向转诊平台。通过该平台,只要双方医院在平台上发出转诊申请,不管是上转还是下转,都能同步转入对方医院所有诊断和治疗信息,包括患者基本信息、医生诊断、医嘱内容、检验报告、医学检查影像报告等,在检验结果互认后,这不仅让患者在转院后得到更及时的救治,为抢救病人赢得时间,也减少了患者的医疗费用。

  近年来,为缓解百姓看病贵、看病难问题,政府大力推进医疗服务“双下沉”工作,各级医院的合作也在不断加强。台州恩泽医疗中心分管领导季一鸣说:“通过信息系统的对接,让双向转诊工作在互联网+时代变得更高效便捷,真正让老百姓受益。”

  目前,该平台除了实现门、急诊病人的双向转诊外,住院病人的转诊系统也在试运行中。同时,恩泽医疗中心(集团)还将加快与仙居、路桥等医联体医院的双向转诊系统对接工作。

标签: 双向 台州 系统 平台 开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