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正文
台州网警依法查处“今晚临海夜市死人”网络造谣传谣案件
2016年10月20日 来源: 台州网警巡查执法

  台州网警巡查执法发现,2016年10月17日22时12分,有网民在台州19楼发表题为《今晚临海夜市死人了》的帖文,文中称“据说新爵士那里下去一点,临海夜市,有人发生了摩擦,由于夜市人员较多,较杂,不知道因啥原因起冲突,造成一人死亡,详细情况说不清楚!”

  2016年10月17日22时19分,该网民在台州生活网发表题为《今晚临海夜市死人了》的帖文,文中称“据临海朋友传来,在新爵士那里下去一点临海夜市,不知道为了什么,有人发生了摩擦,在夜市本来人员复杂,那方先动手,那一方流血了,这些都不知道。反正警察出动,严查刀具开始了。”

  经查,上述两帖子系同一网民杨某(男,椒江人,50岁)所发。台州网警立即指令临海、椒江两地网警联动,对该人发帖情况进行核实。

  临海网警进一步核实,当晚临海市古城街道鹿城路夜市有人员发生争执,进而引发群众围观,但并无人员动手,网传临海夜市死人系谣言。随后,椒江网警对杨某进行传唤,杨某承认10月17日22时许,其分别在台州19楼和台州生活网发表题为《今晚临海夜市死人了》的帖子。杨某称其是在一个微信群内看到相关内容、图片,觉得可以在本地热门论坛公开爆料,目的是为了博取眼球。事发时杨某本人并未在临海现场,也未证实信息的真实性,就对微信群内的信息进行加工,并故意夸大事实。

  10月18日,椒江网警依据《中国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的规定,对杨某处以治安拘留三日的处罚。

  网警提醒:

  广大网民在互联网发布信息时要遵守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传谣,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

原标题: 台州网警依法查处“今晚临海夜市死人”网络造谣传谣案件

标签: 临海 台州 夜市 网警 传谣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