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正文
点赞!台州反诈中心24小时内成功追回钱款168万
2016年10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通讯员 王梦影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20日讯(通讯员 王梦影) 追回来了!追回来了!反诈中心民警连续成功止损两起诈骗案,成功追回钱款168万。

  案例回顾:公司电子邮箱被盗被骗136万元

  10月12日下午,台州某公司的电子邮箱被诈骗分子盗取,并以该公司名义向德国客户声称公司银行账户变动,发出假收款账户企图诈骗136万元。

  10月13日上午9时许,台州反诈中心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开展工作,并在台州银行的积极配合下,将18万欧元(136万元)返还。

  冒充公司老总被骗40万

  2016年10月17日,反诈中心民警接到台州许女士的报案电话,嫌疑人冒充许女士公司老总并让她加入一个“公司高层群”QQ群,嫌疑人在群里称自己谈了一笔生意需要签订合同,让许女士转账通过网上银行将40万元转账至嫌疑人丁某账户。当真正老总发短信询问许女士40万元钱款去向时,许女士才发现自己被移出QQ群,方知上当受骗,立即报警。

  民警立即对嫌疑人账户进行追查冻结,发现嫌疑人也在同时将钱款分散成几个账户加速转移。通过民警多级银行卡封查,在不到半小时的时间,成功冻结银行卡余额27.2万元,第三方支付平台4.8万元,共计32万元,为受害人挽回了绝大部分损失。

  台州公安反诈中心民警温馨提醒:

  1、“哎,头像、QQ号码好像都不对啊。”不要事后清醒,别因是熟人就掉以轻心,特别是财务人员一定要提高警惕,遇到陌生人QQ、微信主动添加你时,一定要通过电话或当面询问的方式确认身份。

  2、加强对电子邮箱的安全防护措施,尽量不要点击陌生人发来的文件或链接。

  3、开展业务往来时尽量不要用微信、QQ等网络工具联系,转账汇钱前最好事前打电话确认对方的信息和账户信息。

原标题: 点赞!台州反诈中心24小时内成功追回钱款168万

标签: 台州 诈骗 中心 民警 案例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