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图片 正文
临海这几个公园美爆了 还不快去逛逛!
2016年08月29日 来源: 临海旅游微信公众号

  临海的公园,有的是以休闲健身为主,有的是以娱乐游玩为主……饭后散步、周末休闲、节假日游玩,这些公园每个都有着自己独特的风景,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去逛逛吧!

  东湖公园·历史久

  东湖开凿于北宋端拱二年(989),原为水军泊船屯兵之所。北宋熙宁四年(1071),经郡守钱暄疏浚拓建而成湖,并辟为园林,1980年按原貌全面整修。

  

  东湖公园呈长方形,南北长约500米,东西宽约150多米,分三大板块:湖东景区由依水山庄、荣兴堂、临海历史博物馆、碑林组成;湖心景区由湖心亭、半勾亭、逢源亭、樵云阁、樵夫祠遗址组成;后湖景区由琪水园、小鉴湖、海礁苑组成。

  

  整个园林碧波荡漾,亭台楼榭四立,中悬洲渚,堤隔桥连,九曲栏桥,湖山辉映,春花秋月,芳香四溢。东湖之秀美,清代著名文人俞樾赞叹为“杭州有西湖,台州有东湖,东湖之胜,小西湖也”。

  灵湖公园·风景美

  灵湖是临海新城中心区的核心,是台州最大的生态人工湖,湖水面积约3700亩。灵湖景区由时尚休闲区、文化休闲区、芳香林生态休闲区、民俗特色餐饮区等四大区块组成。

  

  

  由扶王观峰、渔人码头、碧波灯影、琼岛飞虹、灵江锁月、凌波映麓、柳堤春烟、临湖邀月、悠院闻蝉等“十大景点”构成,集休闲、旅游、商务、运动、餐饮、娱乐为一体的城市客厅,是为旅游者、会议商务人士提供多样化服务的生活驿站。

  

  

  江滨公园·健身乐

  在临海的灵江南岸、新开发的伟星城北面,有个叫江滨公园的地方。它是临海人民休闲、娱乐、赏景的好去处。

  

  

  漫步在公园中,空气清新,鸟语花香,路边开满了小花,让人心旷神怡。各类健身、游乐设施非常齐全,自然景色和人文景观交相辉映,聚集着很多市民在此休闲娱乐。

  洛河公园·忆往昔

  洛河公园位于临海市洛河村,北邻东方大道。湖边有不少杨柳树,微风拂过,柳枝迎风飘扬,湖面波光粼粼,很是宁静。

  

  

  公园用地为沿洛河两岸呈线状地带,规划设计总绿地面积为151690平方米。是一个以植物造景为特色的滨河生态休闲公园,为市民提供一个游憩的亲水绿地。

  三江湿地公园·享自然

  三江湿地公园位于永丰镇灵江上游两岸,在2007年2月6日被建设部批准为国家湿地公园,是台州首个湿地公园,因重点特色保护区在永安溪、始丰溪及灵江汇聚处,所以命名为三江。

  

  

  三江汇聚处,不仅仅形成灵江干流的始端,也因为这一带地势低洼,集大片河滩、溪流、河塘为一体,而又处于灵江感潮河段,形成了别具一格的湿地景观。

  云峰森林公园·深呼吸

  饱受雾霾折磨的城市人,一定渴望一处天然大氧吧,在净化身体的同时,聆听自然,修身养性,云峰森林公园就是一个好去处。云峰森林公园位于临海市区西南5公里,有海拔450米的云峰山,以山高、林密、峰奇而著称,为亚热带常绿针叶林自然景观,是临海首个国家级森林公园。望海尖为云峰最高处,此处既可一览茫茫林海,又可远眺台州古城全貌和穿流而过的灵江。

  

  

  林地面积1600公顷,各种植物60多科,160余种,森林覆盖率达85%,主要以马尾松、柳杉为主,树高林密。除此之外,还有大面积毛竹和茶园。云峰所产的临海蟠毫“色香味形”俱佳,曾于1980年获得“全国名茶”称号。

  戚继光文化公园·知历史

  戚继光文化公园坐落在白水洋派出所东面的35省道路边,戚继光在台州抗倭“九战九捷”。1561年在上峰岭用“鸳鸯阵”大败倭寇,斩首八百人,号称“白水洋大捷”,从此,台州乃至浙江境内倭寇全部被歼。第二年秋,朝廷把戚继光调往北方修葺长城,白水洋百姓为纪念戚继光建造了“戚公祠”,2014年白水洋镇人民政府重修“戚继光庙”,塑造戚继光像,建成戚继光文化公园。

  

  

  有时间的话,每个公园都去看看吧,也许有意外的风景等着你呢!

原标题: 临海这几个公园美爆了 还不快去逛逛!

标签: 临海 公园 游玩 风景 休闲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