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正文
王昌荣调研城建攻坚项目推进情况
2016年08月29日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 陈久忍 丁珊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29日讯(记者 陈久忍 丁珊) 今天上午,台州市委书记王昌荣赴椒黄路三区以及经济开发区调研城建攻坚项目推进情况。市领导叶海燕、单坚等参加调研。

  

  

  9时05分,王昌荣在椒江内环路3号立交工程现场听取了工作人员的工程介绍以及洪三路射线的建设规划后强调:“要抓紧拿出方案,要有进度安排。”

  

  

  9时30分许,在考察路桥吉利大道断头路时,王昌荣得知最后一户拆迁协议已在昨日成功签约后非常满意。他说:“进度明显加快,要表扬。”

  

  

  9时40分,王昌荣在路桥区良一、古街、潞河社区城中村改造工程现场考察。

  据介绍,该旧城改建项目区块为路桥历史上最大的一个改建区块,涉及近万人,总投资80亿元。目前民意征集和政策制定已完成,即将进行公示。

  王昌荣说,旧城改建项目是民生工程,最大得益者应该是百姓,不是政府,百姓内心是支持的。只要将蓝图绘好,将愿景和政策讲清楚,工作就好干。

  

  

  

  10点10分,王昌荣在内环西路(黄岩南区段)施工现场考察。

  该路段为内环西路拆迁量最大(共10万平米),难度最大的一个施工路段,在黄岩各级工作人员努力下,提前实现无障碍施工。王昌荣对此进行了充分肯定:“这个点很好,要表扬。”

  在施工现场,王昌荣与施工涉及的方山下、药山等4个村庄的村支书、村委会主任一一握手:“我这次来,也是来看你们的,来感谢你们的。你们几个,我在电视上都看到过,工作干得很好。”他同时勉励现场工作人员,要趁势而上,再接再励,如期推进后续工作。

  

  

  10时30分,王昌荣在黄岩桔乡大道北延(嘉禾路)考察。

  该路段计划年底完成拆迁进场施工,相比其他超前完成的断头路,进度相对较慢。王昌荣勉励大家,要统一思想,趁势而上,全力推进打通断头路工作。王昌荣还与王西村党支部书记约定,等拆迁完成后,他再过来看。

  

  

  10时45,王昌荣在82省道复线接通站前大道考察。

  该路段计划年底完成拆迁,并进场施工。王昌荣指出,该断头路位于火车站附近,市区领导牵挂最多,最近进度较快。接下来要早点厘清协议,实现整村搬迁,进行多样化安置。

  王昌荣说,工作人员要和村民讲清政策,形成“早签多得益,迟签少得益,主动配合的给予奖励,造谣阻扰的坚决打击”的工作导向。

  

  

  11时25分,王昌荣在椒江区海门街道金色兰庭南面区块考察。

  该区块含72户居民、4家企业、10户农民,涉及6种土地性质,5种房产。目前已100%签约,10月启动招拍挂程序,12月底完成土地出让并开工建设。

  王昌荣说,该区块为城中村改造难点项目和攻坚项目,抓得很好,是城市“揭疤”的一个典型。你们仅用4个月就完成拆迁腾挪,既带动了城市建设,又锻炼了这支队伍,实现了城市建设和队伍建设双丰收,要表扬!

  【浙江新闻+】

  城建4大攻坚项目演绎台州速度

  3月22日以来,台州市主要领导对城市建设进行多次调研,提出打通断头路、建设内环线、整治空闲地、改造城中村等“城建破四难”,排定24条断头路、108个空闲地块、31个城中村、7个内环线难点等170块“硬骨头”,各地凝心聚力、克难攻坚,所有难点项目均按时推进,破解了一批历史性、积累性、瓶颈性城市建设难题,着力提升中心城市首位度和集聚度。

  其中46个项目(空闲地块22个、断头路13条、城中村11个)进度超前,69个耽搁10年以上项目取得重大进展,内环线7大节点已全面无障碍施工,且月工程进度均超计划完成。

  24条断头路6条已提前建成通车

  计划年内建成13条道路中,开发区纬四路、体育场路东延、黄岩商业街区A3-1、金带路、腾达路路桥段、鹿鸣路贡桔街等6条已提前建成通车,另6条均已进场并确保年底前贯通,财富大道北延因轻轨规划调整而暂停施工;3条计划年内动工道路,白云山路南延南段和南官大道南延进展较快;8条计划年内完成拆障任务的道路,二环西路、吉利大道北延、开发区沚京街进展较快。

  7个内环路建设节点无障碍施工

  目前均无障碍施工,8月份工程进度均超计划完成。已拆民房857间,5.14万㎡;厂房37间,1.85万㎡。

  108块“空闲土地”整治与利用完成63块

  市区108块空闲土地整治工作,在四个多月时间里完成了63块,年度考核任务完成58.3%。其中今年计划整治利用的66块已完成33块(绿地停车场21块,完成土地出让、划拨10块,闲置土地动工2块);列入明年整治计划但今年完成土地平整的42块已完成30块。

  31个城中村改造如期推进

  9个拔钉项目已全部完成阶段性目标任务,椒江金色兰庭南侧区块、黄岩红四村、路桥新保村、洋洪村和开发区星星村已签约100%,其它村完成签约95%以上,其中路桥新保村、黄岩红四村提前拆迁完毕;11个整村签约项目:椒江上徐村、大板桥村、开发区吴叶沙田区块、黄岩五里牌村,签约率分别为99.7%、93%、99.4%和79%,进度较快;11个启动前期项目:路桥共和村、高峰村、王西村、下庄卢村,签约率分别为94.6%、74.3%、64.3%、60.3%,进度较快。

原标题: 直播︱王昌荣调研城建攻坚项目推进情况

标签: 项目 完成 计划 路桥 进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