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正文
用10亿撬动200亿!天台抱团谋变共赢发展
2016年08月29日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 县委报道组 徐平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29日讯(县委报道组 徐平) 8月28日,台州华顶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陈丽娟拿着一份刚刚签约的《天台山全域旅游服务平台项目投资意向书》,脸上笑容洋溢。和她签约的是当天上午刚刚揭牌的天台县民商投资中心(以下简称“天民投”)。

  为补上智能旅游服务的短板,陈丽娟萌发了建立手机智能终端的设想。该项目第一期需要资金1000万元,就在她着手准备前期工作之际,还在筹建中的“天民投”就主动向这个市场前景看好的项目伸来了橄榄枝。

  与该县以往任何一家投资公司不同的是,“天民投”专注于股权投资,这对于天台的成长型企业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利好。

  陈丽娟说:“企业既能够融到必需的资金,又没有债务负担,对企业的成长非常有帮助。”不仅如此,对于发展规划模糊、管理团队不健全的企业,“天民股”在参与投资后,还将运用自身的平台、人才、管理等优质资源,帮助其做大做强。

  去年,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天台县委书记李志坚提出筹建“天民投”产业发展基金,引导和带动社会民间资金注入。方案一经抛出,就马上得到了本地龙头企业、天津天台商会的积极响应。

  对此,天台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议作了专门研究。天台县长杨胜杰说,成立“天民投”反映了天台工业经济领域改革的深化与递进,它通过股权交易等方式,有助于优化产业结构、改善投融资结构,帮助更多的企业、项目实现借力发展。

  在短时间内,“天民投”经由审批“绿色通道”落地。作为天台首个政府引导资金参股的综合性金融和产业投资中心,这一首批认缴注册资本2亿元的有限合伙企业迸发出了鲜活的生命力。“天民投”总经理武炜表示,第二批认缴资本将达到5个亿,最终筹措10个亿,以此撬动100-200个亿的资本。

  在揭牌仪式上,记者了解到,“天民投”定位天台,通过抱团谋变、产融联动、跨界协作,服务行业协会改革,加快产业集群建设,推进企业兼并重组,助力企业上市进程,成为县域经济的发动机,增强县域经济的竞争力。

  揭牌当天,“天民投”与中国工商银行台州分行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工商银行将提供首期20亿元的资金规模,支持进行产业投资。

  在公司运作上,“天民投”承诺将70%以上资金投向天台中小微企业、创新型企业、新兴产业,尤其是投向大健康、大车配和大旅游产业,推动科技创新成果产业化,主动参与行业发展平台(中心)建设,实现与县域经济共赢发展。

原标题: 用10亿撬动200亿!天台抱团谋变共赢发展

标签: 发展 天台 撬动 共赢 企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