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财经 > 银行 > 行业要闻 正文
践行公益 关爱抗战老兵
2016年08月10日 来源: 交通银行台州分行
【摘要】 2016年8月7日(立秋),交通银行台州分行志愿者联合拜博口腔医院带着沃德客户和子女,再次出发天台站,在红心社爱心大使林华强先生的帮助带领下,走访了天台县的6位抗战老兵,为他们送去一份关怀和祝福。

  ♥践行公益♥关爱抗战老兵♥

  ”爷爷~奶奶~“ ——不知道您是否在等着我们来...

  承诺每年都会来看您的,我们并没有忘记,请原谅今年我们的迟来。  

  2016年8月7日(立秋),交通银行台州分行志愿者联合拜博口腔医院带着沃德客户和子女,再次出发天台站,在红心社爱心大使林华强先生的帮助带领下,走访了天台县的6位抗战老兵,为他们送去一份关怀和祝福。带去了由爱心交行人捐献的大米、牛奶、银耳、绿豆、洗用品、热水壶等慰问品和慰问金,感谢老英雄们当年为国家所做的贡献,并向老兵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挚的祝福。

  目前,天台幸存的抗战老兵还有51位,最年轻的老兵89岁,最年长的陈广土103岁,金家社102岁,白鹤的徐梅101岁还时常骑电瓶车出行、一个人在溪滩旁洗衣服。汤学川、叶季全100岁,99、98、97岁的更多。70多年前,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和鲜血守护着整个中华民族,为尊重与感激他们为全民族的付出,活着的后人惟有用实际行动缅怀抗战先烈,并为健在的英雄们送去温暖。

 

 

  爷爷和我们讲他当年的事,

  奶奶和我们聊如今的生活。

  爷爷夸小男孩懂事,让他好好学习,保家卫国;

  爷爷赞小伙子能干,让他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国出一份力。

  我们给老兵检查牙齿,希望给他带来一份健康;

  我们给老兵打扫卫生,希望给她带来一份清爽。

  曾经的英雄,仍然健在,欣慰。

  保家卫国,抗战老兵,敬礼!

  相聚的时光总是太短暂。当我们和老兵们道别时,他们无一不依依不舍。奶奶腿脚不方便,可还是在家人的陪伴下,坚持送到门口,目送我们的离开。爷爷则是陪我们走了好长好长的一段路,终于在我们坚持劝说下,停下了送别的脚步。不忘军姿,道别敬礼,让我们眼眶湿润了...

  爷爷奶奶,保重。我们一定再来看望你们的。

  这些老人太孤单、太寂寞了,除了志愿者外,一年到头极少有人去关心他们们、看望他们,每次志愿者来看望的时候,这些老人都如此动情。

  今年8月15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1周年纪念日,那天正好是洪和灶老人93周岁生日,届时红心社志愿者将陪洪老一起庆祝这个特殊的生日。

  践行公益,关爱抗战老兵。

  每次来,都触动心弦。这是一份骄傲和自豪。

原标题: 践行公益 关爱抗战老兵

标签: 抗战 老兵 践行 关爱 爷爷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