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图片 正文
台秀|乐越王勾践逃难的风水宝地—黄竂
2016年08月05日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

  在台州的广袤大地上,地处台州西部有一个不起眼的小村落。这里居住了一群曹操手下门客-杨修的后裔。三国时期,曹植与曹丕争皇权,杨修顾忌其子孙后代要满门抄斩,将其九族分散至边远地带,以避风险,恰其侄儿保杨州有功,保其到江南台州一带任知县,遂将其族人迁往大山深处,得以生存。

  越王勾践曾兵败南山,被追兵赶杀,逃至黄辽,夜晚住在一个茅草屋里。所以村子就改名黄辽(皇竂)。黄辽解放前属于丽水地区,解放后划归台州地区,由仙后县管辖。现在半个村高山移民到横溪镇,留守的都是老人。

  黄辽村风水极好,大师椅朝南,远眺群山似龙飞舞,脚下碧波荡漾,丰收时节,稻谷沿着梯田发出阵阵的清香。山中的名古树随风摇弋,三人环抱古枫树在秋天里唱着动人的仙居山歌,成群的古柏古树列队,就似山村的合唱团,在晚风中抑扬顿挫的演唱者山村交响曲。

  村中千年古樟树,向每位讲述着古村的古老动人故事。越王勾践的传说仙居县溪港乡的缙仙边界一带流传着许多有关越王勾践的传说。相传春秋末期吴越争霸,越王和吴王的军队在缙云与仙居边界的一个山岙里打了一仗。结果越王勾践大败,单枪匹马,落荒而逃,吴国士兵则紧追不放。

  

原标题: 台秀|乐越王勾践逃难的风水宝地—黄竂

标签: 勾践 越王 台州 风水 宝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新闻爆料:0576-88906060,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