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学好人 做好人 温岭这群孩子有一份特殊的寒假作业
2024年02月0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温岭太平街道 张鲜红

  这个寒假,台州温岭太平街道横湖小学的孩子们有一份特殊的寒假作业,那就是学习好人,争做好人。这项作业是由温岭市太平街道宣传、总工会、妇联、团工委联合为横湖小学学生布置的。


  2月2日下午,一场关于好人的激烈讨论在温岭市太平街道老街文化礼堂展开。讨论双方分别为全国最美志愿者、台州道德模范陈海建和来自横湖小学二年级的小萌娃。原来,萌娃们正在完成他们的一项寒假作业。


  陈海建,一名普通的上班族,但只要穿上红马甲,他就成为了一名散发与传递温暖的公益人。十几年来,他一直奔走在公益路上。

  第一次与心目中的英雄零距离接触,孩子们既好奇又兴奋,睁着大大的眼睛问这问那,他们最想知道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好人。当陈海建告诉他们,只要每天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哪怕是件小事,力所能及地帮助身边的人,就可以成为好人时,孩子们眼里泛着光。他们激动地问:“那我每天认真完成寒假作业,帮助爸爸妈妈做家务算不算好人?”得到肯定回答后,孩子们更加开心,表示从现在开始要以好人标准要求自己,做一名新时代好少年。

  当天正好是陈海建的生日,孩子们还为他制作了生日贺卡,陪他一起过生日。


  榜样的力量胜过千万说教,一个个榜样犹如一束束光,照亮孩子幼小的心灵。太平街道共有各级好人36人,4-15岁是孩子价值观形成的关键阶段,如何发挥榜样的力量来影响更多青少年,让广大青少年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太平街道联合横湖小学专门为孩子们布置了这项特殊的寒假作业。

  寒假期间,太平街道通过让孩子与好人面对面交流、与好人一起做好事等形式,让好人精神潜移默化地影响孩子,感悟孩子,提升孩子道德修养,教育孩子更好地约束自己,做一个诚实守信、助人为乐的好少年。


  开学后,横湖小学还将要求孩子们写一篇学做好人心得体会,开学后上交这份特殊的“寒假作业”。到时还会给表现突出的孩子给予一定的奖励,从而进一步激发更多孩子学习好人、做好人的积极性。

标签: 好人;太平街道;温岭市;榜样;台州;道德模范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