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招工就要抢在前!别人回家过年,温岭出省抢人
2024年02月0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温岭 赵碧莹 通讯员 陈梦茜

  “你们不远千里来看望慰问我们,一直惦记着,我们心里热乎乎的。”富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员工何瑞玲的婆婆开心地说。

  招工就要抢在前!

  1月底,温岭市招工工作组提早谋划、抢先发力,带着温岭企业奔赴陕西商洛市,开展为期一周的“春风送暖·乐业同行”节前慰问及劳务对接行动,为节后的跨省驻点招工聚势赋能。

  “阿姨,您的身体怎么样?”赴陕西商洛市招工组和企业一起走进了新温岭人何瑞玲在当地惠家坪村的家,为其家人送上新春祝福和暖心礼包。何瑞玲在温岭打拼了13年,多次被评为星级员工,在温岭有着满满的归属感和获得感,已把温岭当成第二故乡。这次家人收到温岭捎去的关怀和祝福,让何瑞玲备受感动和鼓舞。

  1月29日至31日,驻点招工工作组累计走访了12户商洛籍员工家属。



  “走访的十几户人家里,不少是我们的员工。这是我们第一次走进外省员工的老家。”富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事经理陈超告诉记者,在富岭科技,陕西籍的员工有300多人,其中100多人来自商洛市商南县。“我们企业形势不错,订单饱和。但由于老员工放假,很多到农历二月才会回来上班,这中间会造成员工短缺。”

  去年12月,富岭科技就做好了新春招工计划。“我们计划去慰问一些员工家人,让员工能够更安心地在企业里工作。”这个计划和市人社局不谋而合。“两地的政府部门和企业一起去慰问,很多员工都很感动。”陈超表示,有员工甚至专门给他发来了短信表达感谢。

  不单单是慰问老员工,1月30日下午,温岭市招工组还携企业参与了在商洛市丹凤县武关镇举行的2024年“春风行动”暨“春风送暖·乐业同行”专场招聘会,现场宣介温岭先进制造业发展特色及温岭稳岗惠民政策,分发宣传资料200余份,引导过往群众来温就业,达成就业意向50余人。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富岭科技还跟着市人社局,和当地人社部门针对春节之后的招工提前进行了对接。

  作为用工大市,这几年,温岭一直有跨省招工的惯例,与江西、四川、河南等劳务输出大省都建立了紧密协作关系,去年第一次在商洛市驻点招工,效果斐然。

  今年,市人社局再次把“抢人”第一站放在了商洛市。招工组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节前慰问及劳务对接行动,温岭市与商洛市县两级人社部门就强化资源信息共享、建立长效劳务输出对接机制、节后“驻点招工”工作安排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推进了两地劳务协作走深走实。

  春节过后,市人社局将组织2条路线赴省外开展驻点招工活动,组织企业将招工服务触角向镇村延伸,把就业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同时鼓励企业以包车方式接返新老员工,助力温岭市经济“开门稳、开门红”。

  “预计正月初九,我们会跟着招工组再次到商洛市驻点招工。”自温岭启动跨省驻点招工以来,富岭科技几乎从未缺席。“跟着政府部门一起,当地人对我们的信任度会大大提升。”陈超说。

  为全力破解企业“用工荒”和“招工难”问题,近期,温岭全面落实稳岗扩岗保用工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要求,围绕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用工需求,组建人社专员服务队伍,按照“一企一策”“一项目一策”的原则,全方位摸清企业用工招工需求,动态管理企业用工需求资源库,采取“线下市镇联动招聘+线上平台招聘”方式,促进供求双方高效匹配。

  目前,温岭累计举办“春风送岗”线下招聘活动4场,提供岗位500余个,为群众和企业牵线搭桥;依托“台州就业招聘网”发布招聘信息4339条,促成人岗对接3.2万人次。温岭市还在商洛市洛南县、商南县等地区开展“百城千企·乐业台州”云招聘活动,联合当地主流媒体打造宣传矩阵,提升招聘知晓率,打通来温绿色通道。

标签: 驻点招工;温岭市;商洛市;员工;用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