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丨和合军地情 双拥谱新篇
2022年07月29日 来源: 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 吴晓东 台州军分区政委 范智

  近年来,台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创建全国全省“双拥模范城”为抓手,聚力强基础、重保障、惠军人、促融合,不断巩固拓展“爱我人民爱我军”的社会基础和情感纽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坚持“服务站点+数字平台”,实现社会拥军全域覆盖。紧紧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广泛开展拥军优属活动。在持续抓好“六项拥军”基础上,拓展社会化拥军外延和服务触角,挂牌成立1000余家拥军志愿服务站,确保服务区域、服务对象、服务时段全覆盖。创建14个“拥军服务联盟”,常态化开展“和合军民周”系列活动,与4000余户军人家庭签订拥军协议,成立39家企业(园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健全民企与基层连队结对共建制度。搭建“一件事”服务平台,创新“5个阶段一件事办理”特色做法,被列入全省深化改革“竞跑者”项目。

  坚持“示范地标+文化生活”,构建军地共建崭新模式。坚持把双拥文化融入群众生活和社会发展,不断提升双拥工作质效。聚力打造双拥文化新地标,建成7条双拥“一条街”、10个双拥公园(广场),建设大陈岛军事文化公园。持续释放国防教育品牌效应,常态化开展“八一光荣榜”“台州人在军营”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建立流动图书馆、文化共建基地等,开展法律进军营、文艺作品送军营、国防教育进校园等活动,不断推动双拥工作深入人心。

  坚持“政策推动+培训联盟”,解决军人军属后顾之忧。始终把为军人军属解难题、办实事放在首位,出台《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双拥工作的指导意见》《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工作实施细则》等政策,广泛开展拥军办实事活动,细化拥军优属办实事清单,军地协作推动解决军人“后路”“后院”“后代”问题,为稳军心、鼓士气提供有力支撑。在全省率先打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学院+高校院所、培训机构”的“1+X”培训联盟,加强技能培训,确保退役军人在共富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坚持“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驻台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广泛开展拥政爱民活动,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脱贫攻坚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先锋、作表率。1万余名驻台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参加抗击超强台风“利奇马”,支援前线奋战4个昼夜,清理道路21公里,圆满完成抢险和灾后重建任务。29万余人次协助地方开展疫情防控设卡检查、封控消杀,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结对9个困难镇(村),帮扶困难群众家庭200余户,投入帮扶资金500余万元,建设帮扶项目24个,赢得群众广泛赞誉。

  鼓荡激情扬征棹,一路轻舟乘东风。在新的征程上,台州市将坚决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牢记根本宗旨,弘扬优良传统,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助力“两个先行”高质量发展,让军政军民团结之树根深叶茂、四季常青。


标签: 双拥工作;退役军人;新时代;部队官兵;台州市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