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路桥供电:节能+造景 智慧路灯“上岗”城市道路
2022年07月2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颜素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颜素)7月24日,路桥区建设的首条智慧道路一期智慧路灯安装已经完成。国网台州市路桥区供电公司调集多组施工人员,冒高温对城区财富大道两侧智慧路灯进行安装,多杆合一是智慧道路建设的亮点工程,为打造“一路风光一路景”注入数智化基因。

  当天,在施工现场看到,一辆吊机正在把一根12米长通体黑色的路灯杆吊起,再由施工人员将灯杆底部放入事先挖好的坑位,最终固定灯杆。“整条财富大道需要分三期进行智慧路灯安装,一期完成的总共41根智慧路灯。”国网台州市路桥区供电公司现场施工相关负责人潘太件表示,全部安装完成后还要进行电缆的铺设和变压器的架设,相较于普通路灯,智慧路灯杆身上还要加装LED屏幕,集照明、广告等多杆合一效果,黑色外观搭配沥青路面看上去更好看,与整条财富大道造景融为一体。

  据了解,财富大道及辅助道路是路桥第一个智慧道路提升改造工程,该工程道路设计全长775.83米,设计速度为60千米/时,建成后将按双向六车道的规模运营,当前建设进度已经进入扫尾阶段。财富大道作为城市主干道,将通过智能化改造提升道路的品质和特色风貌,满足市民高品质出行需求,同时也为打造“一路风光一路景”满足造景需求。

  另一方面,随着城镇化建设的推进,路灯数量越来越多,能耗也越来越高,电缆被盗、漏电、灯杆倾斜等问题,使得路灯缺乏精细的节能管控措施。而智慧路灯只需要用电脑或者手机就可以随时随地查看所有路灯的工作状态,当前财富大道上选用的智慧路灯具备了5G搭载、按需照明、故障报警、环境监测等功能,不仅防风能力达到15级,汛期还能监测水位高低,智能化上的显著提升,从提质增效方面来讲,降低了维护成本,提高了管理效率。

  国网台州市路桥区供电公司表示,城市道路照明是城市公共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智慧路灯的建设,采用物联网手段实现对路灯的远程集中控制和管理,将为城市道路建设增添靓丽风景线。


标签: 智慧;路桥区;供电公司;台州市;电缆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