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黄岩供电:战高温 斗酷暑 全力保供电
2022年07月2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蔡婷 冯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蔡婷 冯静)大暑已至,热浪有增无减,黄岩区各地用电负荷攀升,为确保全区电网稳定运行,盛夏以来,国网台州市黄岩区供电公司斗酷暑,战高温,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

  7月27日,国网台州市黄岩区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人员,身着厚厚的绝缘服在40度的高温“烤”验下,连续奋战2个多小时,对10千伏上辇774线上前二级支线12号杆进行带电负荷直线改耐张杆并加装柱上开关工作。

  验电、绝缘遮蔽、安装线夹、接搭导线……每一项都力求工艺精准、安全有序。“因为气温过高,我们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就让作业人员替换,防止作业人员中暑或出现其他身体不舒服的情况。”国网台州市黄岩区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陈宏达说。第一批作业人员返回地面,汗水沿着脸颊往下流,脱下厚厚的绝缘服,身上的工作服早已湿透,紧贴在后背上。从作业车下来的张洪斌接过同事递过来的水,大口大口地喝水,一个小时的操作,让他满脸通红,全身湿透,灌下一瓶矿泉水,他才缓过来,从车里拿出替换的工作服,让身上这件湿透的工作服挂在车上晾干。

  “如果按照传统停电作业的做法,线路沿线近500户居民和5户企业将会停电,采用带电作业,居民就能‘零感知’用电。”陈宏达说。阳光越来越灼热,汗水不停地从脸颊流下,但工作人员没有丝毫的急躁和懈怠,经过4个小时的作业,工作顺利完成,也为今后线路检修与改造打下了基础。

  自黄岩区天气进入“汗蒸”模式以来,居民用电量迅速增长,空调用电、工业用电负荷节节攀升。为保障高温天气里电网负荷持续保持高位安全运行,国网台州市黄岩区供电公司坚持“能带不停”的原则,安全有序地开展带电作业,满足客户用电需求,提升优质服务质量,实现作业期间用户“零感知”、“零影响”,确保辖区电网平稳度夏,通过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开展带电作业和改造升级电网等方式,提高区域供电可靠性,确保群众和企业用电安全。


标签: 黄岩区;供电公司;台州市;作业人员;工作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