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丨浙江党员干部热学《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政绩观 让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
2022年07月2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戴睿云 徐子渊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戴睿云 徐子渊)要“干事”更要“干净”,要拎着“乌纱帽”为民干事……连日来,浙江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深刻体悟党的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性。大家表示,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大力推动清廉浙江建设,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在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争先示范。

  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离不开基层民主监督。武义县白洋街道后陈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陈跃富,看到书中提及习近平同志专程到后陈村实地调研全国第一个村级民主监督组织,一下把他拉回到当时的情景:村干部介绍村监会时,习近平同志听得很专注,不时点头表示肯定。“习近平同志说,‘希望你们进一步深化和完善这一做法,为全省提供有益的经验’。我们一下觉得可以甩开手干了。”当时担任村委委员的陈跃富回忆。

  “这些年来,后陈牢记嘱托,不断推动村级事务监督实践与时俱进。”陈跃富说,后陈村持续发挥监察工作联络站优势,探索村级“晒账日”“述职日”等方法,主动发现问题。在省市县及街道的支持下,后陈村还用好基层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平台,实现对村级工程、村级务工、村级采购等事项的全流程监督。

  优良的党风政风,离不开正确的政绩观。台州市路桥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赟注意到书中提到关于路桥的片段:在路桥区,一张四通八达的地下排污管网,悄然覆盖城区的角角落落……这一投入2.35亿元的工程,被当地百姓称为“看不见的政绩”。

  “‘工作为谁做’这一问题,在这里有了最生动的答案。”陈赟用笔圈出书中“显绩”“潜绩”两个词。在他看来,正确的政绩观就如书中所说,不求急功近利的“显绩”,要创造泽被后人的“潜绩”。陈赟说,今年以来,路桥区构建干部全链式管理“五维”积分考评体系,明确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让党员干部甘于做铺垫之事。

  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能放松。景宁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建明对书中“反腐败治标更要治本”篇印象深刻。“书中提到,刚到任浙江的习近平同志对纪委同志表示,‘不能因为我初来乍到,该办的就不办了’。”吴建明说,习近平同志坚定有力的话态度鲜明,必须毫不动摇地把反腐败斗争进行下去。

  近年来,景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在强化监督上出实招、下实功。吴建明说,眼下,景宁正紧盯权力运行的重点环节、关键部位,持续推动“清廉指数”数字化评估与预警平台迭代升级,为基层开展政治生态监测预警、分析研判、协同治理探索新路径。


标签: 路桥区;党员干部;民主监督;浙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