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路桥供电:物资仓“订单式”自助领料助推提质增效
2022年07月2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颖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颖茜)7月20日,国网台州市路桥区供电公司路南供电所值班抢修人员在接到工单后,立即前往路桥物资分中心物资仓库领取抢修物资,用时仅为20分钟。而这一切,缘于该公司首个无人值守领料物资仓的打造,该物资仓“订单式”线上提前下单,做到“随到随取”,为电力抢修争取时间提质增效。

  在无人值守应急物资仓里,各类物资分门别类整齐摆放。领料人提前在移动端软件进行预约领料,凭人脸识别进出仓库,在一体机上点击领料模块,库房所有物资会在屏幕上显示,根据应急需求勾选所需领用物资,输入领用数量,智能称重货架会快速识别并核对,确认无误后方可领用,信息同步更新,物品领用登记完成。此外,仓库还配备了智能摄像头,对领料过程进行全程监控,避免了多领、私领、冒领等行为的发生。

  据国网台州市路桥区供电公司物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之前,库仓业务受理、物资取放等基本依靠人工,领物资需要提前一天填写申请单,相关负责人签字,打印领料单,最后才能领到相关物资,过程中耗费时间长。像工器具、应急物资、办公用品的存储领用一直是仓库管控的难题,这类物资种类繁多,体积小,存取时间不确定,一般需要安排专人看管,领用过程需要多级审批,物资领用常采用人工记录台账,缺乏科学、高效的管理。

  当前,无人值守库仓无需专门人员看管、无需签署纸质单据,领料人员可以像线上购物一样通过移动终端、手机填写申请单,快速领取物资,实现“订单式”领料,大大节约了人力,提高了领用效率和管理水平。另一方面,也解决了人工记录不准确的问题,确保库存信息的准确性和实时性,真正实现了仓库作业的无纸化管理。遇到突发应急、紧急抢修时,无人值守仓库的“自助领料”可实现全天候“随到随领”。


标签: 物资;供电公司;路桥区;订单式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