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今日谈丨爱国心支农心,心心相印美美与共
2021年11月1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王玉宝

  11月14日,#浙大博士生和蜜橘商家的聊天记录#冲上热搜。

  这个临海涌泉蜜橘网店主陈凯和浙大博士生的温暖故事感动了全国网友,也引来大家纷纷下单“手动点赞”。店家短时间内订单暴涨20倍,不得不提示大家理性消费。

  网友在微博后的跟评也“亮”了:我们国家真的有最好的人民。还有网友点赞道:很好的卖家遇到很好的买家!也有其他科研工作者跟帖说自己也曾遇到这样的商家。

  店主听说学生是“为国家服务”,提出免费捐赠。这可以说是一位普通公民服务国家的自发愿望,是一份朴素的爱国情怀。其实,爱国不一定要干出多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不是一定要作出多么巨大的贡献。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每个人在平凡岗位上干好自己的事,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国奉献,就是用自己的方式爱国。一位网友说得好:和平时期的爱国如此朴素,这才是真爱国,不是“嘴炮”不是“键盘”,更不是生意!

  而学生听说店主要捐赠,说啥也不要,还顺带帮店家做了宣传。更多的学生,涌进直播间表达支援,这也是当代青年体恤橘农的一片赤诚之心。

  此事的发酵,折射出正能量是发自内心、相互传递、水到渠成的,是一片云推动另一片云,是爱国心感染支农心。

  这真是:涌泉蜜橘为美丽浙江代言,小店主和大学生一起为中国普通百姓的爱国心代言,而全社会为正能量点赞。美美与共,心心相印!


标签: 蜜橘;店主;爱国;正能量;商家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