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浙报头版︱“涌泉”相报背后的爱国情怀
2021年11月14日 来源: 浙江 记者 王璐怡 许峰 共享联盟临海站 牟再 郭碧媛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14日讯(记者 王璐怡 许峰 共享联盟临海站 牟再 郭碧媛)“帮不了国家什么大忙,遇到了就想出点力。”临海小伙陈凯没想到,因为一句话,自己在网络“爆红”,他的网店也因这份爱国情怀频频“爆单”。

  请输入图片描述

  1995年出生的陈凯是临海市涌泉镇西柯岙村人,经营着一家网店,销售当地有名的涌泉蜜橘,一天能卖10多单。11月11日,陈凯的网店突然来了一位客人,从橘子的大小到重量,问得十分仔细。

  顾客是浙江大学农学院植物病理学研究生小肖,买橘子是为了做果实病理研究,以更好地保护柑橘。“是给国家做研究吗?我捐一箱给你们先试试。”让小肖没想到的是,当陈凯听说买橘子是为了做研究后,直接表示免费捐赠,并说“帮不了国家什么大忙,遇到了就想出点力”。

  请输入图片描述

  陈凯精心挑选300多个橘子,发出了快递。“做研究,样品多点才好。” 陈凯说。

  以为故事至此就结束了,没想到温暖仍在继续。11月12日中午开始,陈凯网店的订单量急剧上升,下单量近2000单。

  原来,同样是1995年出生的小肖被陈凯的行为所感动,11日就将购买橘子的经历发在浙江大学的内部论坛上,短短两天点击量就达3.9万次,回帖数400多条。有同学又发帖到其他网络平台,一下子就火了。

  “泪目,多朴素又炙热的爱国心啊。”网友们纷纷留言并购买表示支持。

  “这是不值一提的小事情。”陈凯告诉记者,自己是一个普通青年,只想为国家的科学研究作点贡献,没想到收获这么多友善回馈。“想到捐橘子,是因为国家帮助过我们。”他说,大学毕业后,他和妻子决定创业,获得了国家提供的大学生创业补贴,为他们解决了启动资金不足的难题。

  温暖的故事仍在继续。至今,陈凯的网店生意依然火爆。

6c03a9485e6e133f60519b709ea6fc0.jpg

  请输入图片描述

标签: 陈凯;浙江大学;研究;大学生创业;植物病理学;蜜橘;爱国情怀;病理研究;大学毕业;内部论坛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