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点对点破解企业“注销难” 仙居:推出企业注销预检机制
2021年05月03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0分钟就完成了企业注销,比原来的效率提升了好几倍。”近日,仙居县诚捷企业事务代理有限公司代办人员朱旭敏说,此前她通过“注销专线”邮箱发送台州非童凡响服装有限公司的注销需求,半小时后就收到列明该企业注销前应办结事项及应准备材料的事项通知书。她提前准备好注销材料前往办事大厅,10分钟就办好了注销业务。

企业“注销难”,难在提交材料繁多、办事流程复杂、全程耗时较长,即使是专业的第三方机构也经常出现业务办理错误。针对企业注销的难点、堵点,仙居进行了点对点“破解”,创新推出“注销预检”服务,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促进市场“新陈代谢”。

“注销预检”是指企业将预注销企业信息告知审批人员,窗口受理后流转后台,在市场监管、税务、人社等部门完成数据联检后,15分钟即可反馈“未结实现清单”,无涉及注销风险的企业可通过“一网注销”平台快速办理注销,涉及注销风险点的企业即可领取企业注销应办结事项及应准备材料的事项通知书,有针对性地缩短注销时间。截至目前,该县已发放未结事项通知书58份,缩短注销办理时长30%。

与此同时,基于目前大部分企业注销手续都委托代理机构办理的现状,为解决第三方机构办理企业注销经常出现报送错误的情况,该县通过“注销专线”邮箱提供注销预检线上渠道,第三方机构可以将预注销企业信息提前发送给预检人员,预检人员完成数据预检后通过邮箱告知第三方机构,为企业注销提前扫清障碍。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