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停车管理员杨齐华:守护城市停车秩序
2021年05月03日 来源: 台州日报

5月1日正午,艳阳高照。椒江区开元路上,杨齐华和他的同事身着统一制服,坚守在道路边,为来往停车的市民提供引导服务。一部装着智慧停车APP的手机、一个水杯,就是他们的“标配”。

“慢点拐,贴着车过……”14时05分,一辆汽车缓缓驶入停车位,杨齐华发现司机并没有将车头朝内停放,连忙示意她改变方向。经过提醒,车子正确停入车位。

“您关注了‘台州停车’公众号吗?麻烦您在小程序里输一下车牌号。”得到这位车主肯定的答复,并在手机上确认停车信息后,杨齐华不忘微笑着提醒准备离开的车主锁好门窗。从早上8点忙到晚上8点,往往一天下来,杨齐华差不多会遇到上百位车主。

今年已经是杨齐华在岗的第4个年头。维持停车秩序,保障车辆安全、同向停放,收缴停车费……这就是他每日的工作内容。商业街区域几百个车位,都由杨齐华所在的20人团队负责,每人约负责25个车位左右。而今年“五一”劳动节,除了两位管理员轮休,其余18位都坚守在道路一线。

“以前进来停半小时的车,要转上十几分钟才能找到位子。商业街这一块车流量大,道路不宽,特别是靠近学校,一旦有车主停车没有遵守交通秩序,容易造成拥堵。”杨齐华说,因为大部分车主外出旅游的原因,“五一”假期相比于平日停放的车辆要少一些。

“早上过来的时候,这边车位都停满了,现在开走了不少。”早上8点到岗后,杨齐华按照老习惯检查车位号,看周边停放的车辆是否安全。“像有没有刮蹭、玻璃损坏等,再登记那些没有照着正规车位停放的车辆,贴上告知单和违规停车通知单。”

虽然偶尔会遇见不愿意缴费、比较难沟通的车主,但随着智慧停车的推广,大多数市民都很支持、理解停车管理员的工作,这让杨齐华找到了工作的成就感。“有的时候车主在手机里找不着公众号,我说这里有二维码可以扫一扫,他们跟我说谢谢。他们高高兴兴来、高高兴兴走,我们心里也快乐。”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