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将原先5个环节压缩为1个环节 “交地即领证”展现椒江速度
2021年05月03日 来源: 台州日报

4月29日上午,在椒江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营商环境专区,浙江星星冷链集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良勇,欣喜地从工作人员手中领到洪家南环线以南、三才泾路以西(标准地)出让地块的交地确认书和不动产权证,成为全市首家“交地即领证”的企业。

“交地即领证”,是椒江区不动产登记领域的一项重磅惠企改革。该项改革针对“企事业单位初次取得土地使用权后的不动产首次登记业务”,将原来交地申请、权籍调查审核、交地确认书领取、不动产登记申请、不动产登记发证5个环节,压缩为“交地确认同步办理不动产登记”1个环节,从法定耗时30天以上压缩至“现场立等可取”,助力企业早领证、早融资、早开工、早投产。

为保障“交地即领证”工作落实落地,椒江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主动担当作为,多次召开工作会议,全面梳理办事环节,优化再造业务流程,大力打造“业务环节更少、办事效率更高、政务服务更优”的新型营商环境。

“分局通过与街道沟通、内部科室协调,实现资料、信息共享,通过权籍调查前置将办理交地手续的时间、环节与办理不动产登记的过程相结合,做到交地与不动产登记两个事项同时立等可取。”该分局负责人介绍,这项工作同时做到“三个同步”,即交地和不动产登记同步申请,交地确认书和不动产权证同步领取,企业还可同步申请融资抵押。

据了解,下一阶段,该分局还将在数字化改革上进一步加大力度,实现税务发票、完税信息等外部信息的网上共享获取,为“交地即领证”服务模式奠定数据基础。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