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仓储调度员黄田修:保证电商物流顺利运转
2021年05月03日 来源: 台州日报

5月2日,台州市图鸟物联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菜鸟云仓内,黄田修正和一位电商客户作最后的对接,确认直播日程,预测当日订单数,根据预计的数量安排预包装。完成手头的对接工作后,他还得去仓库现场,根据各环节的运作情况,机动调配人员……

菜鸟云仓是一种电商仓储物流,以外包的形式为电商公司给提供专业的仓储管理服务,承包了货物上架、拣选、打包、订单处理、快递分配发货、售后处理等等。

黄田修,图鸟物联的仓储经理,带领着一个团队,负责商家对接、产能调配等工作,保证合作客户的货物能够及时发出。“五一”假期,他比平日更加忙碌。

“今年,阿里巴巴、天猫、京东、拼多多等各大电商平台都在假期推出节日营销,这就注定这几天仓库的订单量会迎来一个高峰。”黄田修预计,假日订单量会超过平日的两倍。

黄田修的团队目前负责着三四十家电商公司的仓库,在假期前,他们已经逐家联系,确定了客户的直播安排、促销计划等,提前了解了预估订单量、增幅,在出入库、人员调配等方面做好了准备。

“比如,今天晚上有一家保健品公司约到了一个热门主播,他们前两天已经把上播的产品组合和预计销量报过来了,我们就按他们提供的数据将打包环节前置,等订单一出来,只需要打印、粘贴面单发出即可。”黄田修说,就在刚才,他与对方作了最后核对,与仓库做好了发货协调。

黄田修在电商物流行业从业六年,在这个菜鸟云仓也工作了两年多。他说,不仅电商人没有假期,为电商服务的电商物流人也没有假期。放假前,他们升级了自动打包机和封箱机等设备,还临时招了七八个兼职人员,保证发货速度跟上下单量。订单集中时,管理人员也会上场帮忙。

“‘五一’假期网购热度虽不及‘618’‘双11’,但还是有一大部分人选择在家买买买。”黄田修说,假期里更要努力工作,防止任何一个环节出问题影响发货,“我们的存在,就是让电商卖家省心,让买家感受快速收货的乐趣。”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