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丨路桥新乡贤开展帮扶促进共同富裕 “带富基金”带你富起来
2021年04月2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许峰 共享联盟路桥站 王恩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许峰 共享联盟路桥站 王恩兴)创业启动资金需求量大,自身又缺少抵押担保,让不少有着创业梦的人望而却步。“现在,我可以大胆地干了!”4月26日,得知街道有了新乡贤带富基金后,台州市路桥区峰江街道村民罗慧飞满面笑容,她的梦想有了舞台。

  据了解,峰江街道新乡贤带富基金主要用于低收入群体的小额创业贷款担保、就业培训补助,因病致贫、因残致贫家庭兜底生活保障,以及困难群众的助医助学助困等公益帮扶,助力困难群众共同富裕。

  “不仅有基金的小额创业贷款担保的支持,而且政府还提供免费的创业培训、提供创业指导等,帮助我们实现创业梦。”罗慧飞说,“有了这些实打实的帮助,我也少了很多后顾之忧,创业热情更高了。”

  “孵化”好创业梦想,还需全周期服务。贷款发放后,新乡贤带富基金会对贷款项目实时进行跟踪服务,指导开拓市场,帮助协调解决难题,提高创业成功率。

  台州花木城作为新乡贤投资的项目,在拉动周边村民就业的同时,也提高了附近百姓的经济收入。在新乡贤带富基金就业培训补助下,花木城通过安排保洁、保安及装运工人等,帮助周边村70多人直接就业。


标签: 创业贷款;就业培训;创业梦;基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