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滚动︱最高温直逼20℃?!台州又进入了暖湿的冬天
2018年12月1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群

周五天气预报:

  随着丝丝细雨滑落,天况阴沉,令冬日起床明显又变得困难了一些……

  从12月1日一直到16日,阴雨天气霸占着咱们台州的天气舞台,据统计,台州市区降水日数达11天,其中5日~11日连阴雨,雨日雨量都比常年同期偏多,上半月的日照时数只有24.9小时,接近历史最低纪录。

预计未来10天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先后影响,台州多阴雨天气。雨日、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日照时数较常年同期偏少,气温先升后降。

  虽然有雨,但是在室外,这两天明显感觉又不像前几天冷得你寸步难行。

  最高温20℃?!周五这天,最高温各地都临近20℃,即使没有太阳,只要不冷这样的冬天你能接受吗?

25日开始受冷空气影响,台州转为阴冷天气。阴雨天气对农作物生长、工程施工、人体健康等有不利影响,大家要提前做好防范。

  -------------------------------------------

周三天气预报:

  上班第三天,晴天就开始倒数计时,周中后期暖湿气流再次活跃,台州又将有雨水打扰,大家伙可要抓紧时间洗晒。

  今天多云,夜里转阴有小雨;明天阴有时有小雨。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北部地区3-5度,局部有霜或暗霜;其它地区6-8度;白天最高温度:18-20度。沿海海面:偏南风5-6级阵风7级。

  这样的湿冷据说能持续到周末。

  ----------------------------------------------

本周天气预报:

  好消息,这一周,冷空气表现乏力,所以各地气温将回升到常年同期偏高的水平。

  昨天(周日)南下的冷空气可以说是相当优秀,不仅赶跑了暖湿气流,不再和暖湿气流黏糊着下雨,也没有湿雪冰冻,而且久违的阳光终于露面。

  而且,这样的晴天还会持续两三天,周一~周二晴到多云,周三多云为主,艳阳高照,午后有阳光沐浴,在这种冬日里何尝不是一种奢侈的享受。

  但是,虽说湿冷暂别,可这干冷也是货真价实的,尤其是晴好天气里昼夜温差也会明显加大,周一~周二早上北部地区2~4℃,有霜,其它地区4~6℃,早出晚归的朋友还需格外注意保暖哦。

  不过,晴好没几天,又开始下雨了,周四起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多阴雨天气,其中周五、周六夜里到周日沿海海面分别有7~9级偏北大风。

  本周后期升温还挺迅猛,上周最高温基本都在10℃左右,本周最高气温16~18℃,还是有质的飞跃。

标签: 天气预报;下雨;冷空气;晴好天气;阴雨天气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