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首届中国航天产业发展论坛将在台州举行 探讨哪些议题?
2018年12月16日 来源: 人民网

记者从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获悉,第十七期钱学森论坛暨首届中国(台州)航天产业发展论坛将于12月17日在浙江台州举行。本期论坛旨在探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推动台州市千亿级航空航天产业的全面建成。

本次论坛主题为“钱学森智库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由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与台州市共同举办。

台州市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先行区、民营经济发祥地,近年来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军民融合战略,投资200亿元,依托已在台州落地的两大无人机龙头企业,建设了无人机航空特色小镇项目,将打造集无人机研制生产、实验试飞、销售服务、商业应用为一体的产业基地。当前,第一台特种大型无人机已在台州下线。未来,彩虹无人机、长鹰无人机等都将从新建的无人机跑道一飞冲天。

本期论坛上,相关专家将以强军战略与台州千亿级航空航天产业发展的军民融合进行深入剖析,探讨台州当前的航空航天产业发展现状在国家强军战略中的战略地位。

国内十余位院士、将军,数十位知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将围绕民营企业制造创新、遥感卫星商业化发展、太空经济产业展望、通用航空产业化发展、天基信息实时服务系统发展研究、民参军的机遇与挑战等议题进行探讨,为助推台州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思想、新方法、新路径。

此外,论坛还将对刚刚结束的第三届中国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大赛多项优秀成果进行展示与推介,以期通过论坛的影响力,促进创新技术与商业资本的有效对接。


标签: 民营经济;台州;台州市;无人机;航空航天产业;工程研究院;中国航天;系统科学;论坛;发展论坛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