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滚动|直击开幕式!中国·临海首届乡村振兴(规划)高峰论坛来啦!
2018年12月1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晨 通讯员 陈耿 洪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晨 通讯员 陈耿 洪洁)十九大以来,临海市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总要求,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临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12月15日上午,中国·临海首届乡村振兴(规划)高峰论坛即将拉开帷幕。

这场乡村振兴论坛,智者云集,听听他山的美丽乡村实践、乡村振兴故事,回望自身,如何留住这古村乡愁,颂扬乡间人文,传承耕读文化,守护那一缕袅袅的乡村炊烟……

10时58分,临海市邵家渡街道牛头山村会议室,中国·临海首届乡村振兴(规划)高峰论坛开幕式启幕。临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丹主持。

11时01分,临海市委书记梅式苗致辞。

梅式苗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近年来,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台州市建设规划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临海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打造全面小康标杆市,再创千年古城新辉煌,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的奋斗目标,主动对接“大花园、大湾区、大通道”,启动实施“新百千工程”,加快推进农村生态保护修复,完善具有临海特色的规划设计体系,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打造了美丽乡村临海升级版。

这次,首届乡村振兴(规划)高峰论坛在临海召开,是对临海乡村振兴工作的极大鼓舞和鞭策。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高峰论坛胜利召开为契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按照“布局美、环境美、建筑美、生活美”的要求,全面融入“全境景区、全域旅游”大格局,推动农村生产、生活、生态深度融合,让美丽乡村成为美丽临海的底色。在此,衷心希望各级领导、各位专家能够一如既往地为临海出谋划策、传经送宝,共同携手奋力谱写“两个高水平”临海篇章,高质量推进活力品质幸福临海建设。

11时08分,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张奕作重要讲话。

11时30分,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中国·临海首届乡村振兴(规划)高峰论坛开幕水晶球。

1544845496198_5c1478b8159bb86432f310b2.jpg


标签: 乡村;振兴;临海市;高峰论坛;生态;落地生根;美丽乡村;乡风文明;生活;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