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滚动|六千多人来穿越!你与美景的距离,是一次仙居绿道马拉松
2018年11月2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子渊 罗亚妮
 

  以“穿越神仙居 纵情山水间”为主题的2018神仙居绿道马拉松于今日(11月25日)开跑。

  本次比赛由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含家庭跑1.5公里、情侣跑4.5公里)等三种赛制组成。选手们将从大卫世纪城出发,沿着永安公园、浮石园、石壁村、清口园村、木口湖、台湾农民创业园、登云国际圳口大桥等地,最终抵达神仙居游客中心。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子渊 罗亚妮)八点钟,全马和半马的选手会在起点处率先鸣枪起跑!

  赛前选手热身活动

1543107450471_5bf9f37a159bb86432f168c9.jpg

健身教练带领大家一起做热身。

1543107450778_5bf9f37a159bb86432f168ca.jpg

绿道马拉松的交通条件不如城市马拉松,本次马拉松仙居在医疗保障方面做了十足的准备。

   1、设置了更多的医疗点,每2.5公里设置一个医疗点,总共17个医疗点;

  2、配置更多的除颤仪;

  3、跑道上每200米配备一名志愿者,便于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救治;

  4、配备流动医疗点,做到快速救援;

  5、扩大医师跑团人数,既是跑者又是医师。


  仙居绿道马拉松,执勤民警已早早到岗了。 郑永革 摄

  开跑仪式

  7:55 仙居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郑旭东致开幕词

  8:00 仙居县委书记林虹宣布“登云国际大健康•2018神仙居绿道马拉松开幕!”

  全马和半马的跑者已经出发。

  8:15 mini 跑、情侣跑、家庭跑的跑友将从起点出发。




  在马拉松遍地开花的情况下,神仙居绿道马拉松最大的特点就是绿道,这也是与其他各地马拉松最大的不同。

  本次马拉松设置了五个项目,其中包括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情侣马拉松和家庭马拉松,适合不同体质、不同年龄、不同群体的人们参加马拉松。

【浙江新闻+】

2018神仙居绿道马拉松11月25日开跑 赛制看这里

  本次比赛由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含家庭跑1.5公里、情侣跑4.5公里)等三种赛制组成。

  整个比赛线路以大卫世纪城为起点,途经永安公园、浮石园、石壁村、清口园村、木口湖、台湾农民创业园、登云国际圳口大桥等地。整体赛道以永安溪绿道为主线,既考虑到了赛事硬性要求,选定的道路海拔起伏低,路面平整,为参赛运动员的正常发挥提供了良好保障,又串联起醉美新城区、柔美永安溪、秀美田园、和美乡村以及壮美神仙居,自然风光旖旎,人文历史璀璨,全景式展现了绿色发展中的仙居形象,为参赛运动员提供了愉悦的运动环境。其中,全程马拉松终点设在神仙居游客中心,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田市镇溪垟潭,迷你马拉松、情侣跑的终点设在浮石园,家庭跑的终点设在永安公园喷水池。

  本次马拉松比赛吸引了6000多名选手参加,其中包括13名外籍选手和1000多名非仙居籍选手。在奖金金额的设置上与去年基本一致,其中全马第一名为人民币15000元,半马第一名为人民币10000元。

比赛当天天气如何?交通如何管制?

  根据目前天气形势分析,今年绿道马拉松前期仙居天气晴好,马拉松比赛当天多云到阴。早晨最低气温11℃左右,东南风2-3级,感觉较凉,上午气温将逐步回升,最高气温19℃左右。空气质量优,空气扩散条件较好,有利于运动员发挥出正常水平。

  交通管制公告

  为确保比赛顺利举行,根据《中国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规定,仙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对赛道及沿线道路实行交通管制,特发布公告如下:

  一、2018年11月25日6时至15时,大卫世纪城至白塔镇上叶村的绿道、以及进入绿道的有关路段,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进入。

  二、2018年11月25日8时至13时,步东线(步路—田市镇东周村)、田柯线(田市镇—田市柯思村)赛道经过的路段,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进入。

  三、2018年11月25日9时至15时,下街线(神仙居游客集散中心—王户村),环景公路(关后村—圳口村),全线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进入。


标签: 马拉松;仙居;绿色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