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滚动︱今天“小雪”但无雪 喜迎晴天欢度周末
2018年11月1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辑 杨群

周末天气预报:

  今天是“小雪”,此节气间,夜晚北斗七星的斗柄指向北偏西(相当于钟面上的10点钟)。每晚20:00以后,若到户外观星,可见北斗星西沉,而“W”形的仙后座升入高空,她代替北斗星担当起寻找北极星的坐标任务,为观星的人们导航。

  当然,现在我们能看到星星的几率少之又少。

  进入“小雪”节气,中国广大地区西北风开始成为常客,气温下降,逐渐降到0℃以下,但大地尚未过于寒冷,虽开始降雪,但雪量不大,故称小雪。此时阴气下降,阳气上升,而致天地不通,阴阳不交,万物失去生机,天地闭塞而转入严冬。黄河以北地区会出现初雪,提醒人们该御寒保暖了。

  为了响应这个节气,台州要进入晴冷天气了,这次冷空气过后气温也会再下一个台阶,特别是周五、周六早晨的气温,再加上晴空辐射降温的影响,大部分地区7~9℃,北部地区只有4~6℃。

  好在,有了阳光白天将摆脱阴冷,周五、周六的最高温升到17~19℃,完全是十月“小阳春”的舒适感

  台州市气象台11月21日21时15分发布大风警报:受冷空气影响,我市沿海海面已出现8级偏北大风。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我市沿海海面和内陆地区将有8-10级和6-8级偏北大风,请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防范工作,轮渡码头等加强调度指挥和防范。目前,椒江区、临海市和玉环市已发布大风黄色预警。

  ----------------------------------------------------

  11月21日天气预报:

  好消息,阴雨天终于快要结束啦,正式进入倒计时。但阳光总在风雨后,今天受到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先后影响,台州会降雨降温,雨量比昨天明显一些,沿海海面还有8-9级偏北大风。

  根据台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阴有雨,夜里雨止转阴到多云;明天多云。今天早晨最低温度:12-14度;白天最高温度:15-17度。沿海海面:北到东北风5-6级阵风7级明天傍晚前后偏北风6-7级阵风8级。

  22号(周四),阴雨寡照的天气就会结束,到24号(周六)台州会迎来秋高气爽、阳光明媚的好天气。

  这几天早晨的气温降得比较低,大部分地区7-9℃,北部地区只有4-6℃,白天有阳光的时候气温又有回升,昼夜温差进一步加大。

  -----------------------------------------------------------

  新的一周,以为又会有新面貌、新气象,那就想多了,看看,进入十一月以来,就没怎么变过的阴雨。

  11月已经过去大半,根据台州气象监测网的资料统计,1号至17号里,台州阴雨寡照,完全不见秋高气爽,有12天我们都泡在阴雨天气里,其余5天虽然没有雨水,但阳光也是若隐若现,毫无生气。

  幸好已经是过去式了,最近南方的雨下到让人绝望,明明已经下一周雨了,可当南方人打开预报时就会发现,未来一周还是雨。

  预计接下来一周,阳光也不是很积极,一直到23号之后,它才会彻底回归。

  预计本周“两头晴中间雨”。周一阴到多云;周二暖湿气流影响,多云到阴转小雨;周三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水和沿海大风过程;周四~周日天气晴好,周五、周六早晨气温较低,最低气温:北部地区4~6度,其它地区7~9度;本周最高气温20~22度。另外,周三夜里~周四沿海海面有8~10偏北大风。

  双十一的快递还没完,超凶der冷空气又来了!,这句话是不是似曾相识,没错,已经是第三次高喊超凶der,小编也不想这样,因为冷空气每一次都动真格,但谁知道,到了台州它就成了笑话。不过,这次千万别小看它!这次来的可是下半年来,最强冷空气!

  别硬扛了!

  该穿棉毛裤了!

  该穿棉毛裤了!

  该穿棉毛裤了!

标签: 冷空气;棉毛裤;阴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