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仙居县领导分赴各地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2022年07月02日 来源: 仙居发布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连日来,崔波、占雅静、陈红雷、梅安虎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各地,看望慰问仙居县部分老党员、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感谢他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的贡献,并通过他们向全县广大党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7月1日下午,仙居县委书记崔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志明赴淡竹乡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向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请输入图片描述

  齐长寿同志入党已有50余年,即使目前身体情况不好,他也一直不忘发挥余热,积极支持村内各项工作的开展。“今天是‘七一’,党的生日,我代表县委来看您,祝您身体健康。”一到齐长寿位于下齐村的家中,崔波就向他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为他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同他促膝而坐,拉家常、谈变化,详细了解他的身体情况、家庭情况和生活需求,感谢他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的贡献。同时,叮嘱他要继续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如既往支持党和政府的工作,遇到困难及时向组织反映。

  请输入图片描述

  今年是家住尚仁村的困难党员陈日支入党的第50周年。“祝贺您光荣在党50年,向您致敬!”一到陈日支家中,崔波就为他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与老人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的生活情况。据了解,陈日支年轻时,因意外造成肢体残疾丧失劳动能力,且患多种基础疾病,需长期服药开支较大,家庭经济状况不好。得知情况后,崔波现场嘱咐随行的乡、村干部要持续关心关爱老人,经常性地上门走访,问需问难,尽力为老人的生产生活提供帮助。

  慰问中,崔波强调,老党员们在不同时期、不同岗位为党和国家作出了积极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们是党的宝贵财富,各级党组织要时刻关心关注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的健康、生活情况,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关心他们,落实好各项政策,积极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老党员为榜样,忠党爱党、一心为民、砥砺前行,努力为打造“四个仙居”,建设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当天,崔波还调研考察了下齐村后进整转工作和尚仁村共富“两个计划”开展情况,对两个村前阶段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下阶段工作的指导性意见。

  6月2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占雅静赴湫山乡杨岸村、湖头村,看望慰问老党员,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请输入图片描述

  “生活中有啥困难?”“孩子在哪上班?”在湫山乡杨岸村,占雅静看望慰问了特困党员杨青茂,仔细询问其身体健康状况、生活居住现状、子女工作等情况,并送上慰问金。于1967年8月入党的杨青茂,早年在部队服兵役,因先天性脊椎炎转业回家,医疗开支大,生活较贫困。老人虽然身体不佳但热心村内工作,积极为村“一户多宅”处置等工作出力,深得杨岸群众的信任。随后,占雅静还实地走访了湖头村,为蒋相义、朱世宝两名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亲切地同他们拉家常,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做出贡献。

  占雅静指出,老党员不仅是党的事业的亲历者、见证者,更是参与者、奉献者,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各级党组织要时刻把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的安危冷暖挂在心间,思想上多沟通,生活上多照顾,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同时,她希望老党员们能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更多群众参与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共同打造更加美好的家园。

  当天,占雅静还调研了湫山乡基层党建工作以及湖头村后进整转工作。

  7月1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红雷来到下各镇,慰问困难党员周金和、应和界,并送上慰问金。

  请输入图片描述

  周金和于1955年1月入党,是下各镇黄梁陈村入党最早的党员。由于其大女儿身体不好,小女儿的丈夫常年卧病在床,兼负有外债,90岁的周老一家生活比较拮据。即便如此,周老仍坚定地说:“不给组织添麻烦。”陈红雷指出,周金和这样的老党员是党的瑰宝和支柱,镇、村干部要加强关注,强化关怀力度,结合周金和家庭实际情况,主动对接相关单位,为改善周金和一家生活条件竭力给予帮助。

  应和界系厦阁村人,曾任厦阁村党支部书记。2009年在工作中脑充血昏迷,后因患病在家休养,如今生活需要药物维持,每月仅日常药物开销就需约1000元。在应和界家中,陈红雷与其促膝长谈,仔细询问了应和界的身体状况、家庭条件等情况,鼓励其坚定信心,以乐观的良好心态面对生活。他叮嘱镇、村干部竭尽所能给予应和界最大的帮助,充分发挥服务职能,为困难党员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帮助改善困难党员生活。

  当天,陈红雷还调研了下各镇基层党建工作以及五丰村后进整转工作。

  7月1日,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梅安虎赴白塔镇走访慰问困难党员,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

  请输入图片描述

  老党员赵大弟家住东山头村,今年刚好入党50周年,因脑梗造成下肢瘫痪,目前长期卧床,全靠子女照顾且长期服药,医疗费用较大。在赵大弟家中,梅安虎并为他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同时,梅安虎勉励其家属坚定生活信心,有困难及时向党组织反映,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并要求随行干部要把困难党员的冷暖记在心中,积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实际困难。

  “老人家,今天是党的生日,我们来看您啦!祝您身体健康!” 一走进岙里港村困难党员吴杏花家,梅安虎就向她送上温暖的祝福。据悉,吴杏花,1940年3月出生,党龄已有63年,老伴瘫痪在床,本人驼背严重导致走路有困难,儿子在外做小吃收入不高,无人照顾。梅安虎嘱咐她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并叮嘱镇、村干部要高度重视关心老党员的日常生活,把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送到老党员的心坎上。

  当天,梅安虎还进行了七一专题党课暨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调研了白塔镇基层党建工作以及厚仁上街村后进整转工作。

标签: 困难党员;党员;崔波;雅静;生活;工作;陈红;纪念章;慰问;村干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