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王宗明 马骏分别参加各代表团和界别组审议讨论,一起去“听听”
2022年02月19日 来源: 无限台州客户端

  2月17日下午,区委书记王宗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马骏分别来到海门代表团和政协科协、科技界别组,葭沚代表团和政协工商联界别组,与代表、委员们一起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民生实事候选项目。

  审议讨论中,代表委员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83万椒江人民的共同利益和美好愿望,是一个求真务实、提振士气、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充分体现了自我加压、奔跑赶超的精神,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好报告精神,为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湾区新府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代表委员们围绕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环境优化、共同富裕等方面,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



  王宗明@海门代表团

  在“二次城市化”中实现转型跨越

  在海门代表团,王宗明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仔细记录要点,并不时就有关问题进行交流探讨。他说,马骏代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务实高效、站位高远,在总结“精彩五年、奋进一年”和展望“辉煌五年、实干一年”中,都有非常详尽具体的数据、项目和内容。我们每个人都是奋斗者,在奋斗历程中,精彩的五年留下难忘的成绩,未来五年,我们更加充满了斗志和信心。

  王宗明强调,过去五年,海门街道砥砺奋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城市建设可圈可点,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各项工作都干出了新亮点。面向未来,海门街道要变政治优势、产业优势、人文优势为发展胜势,在“二次城市化”中实现发展、转型、跨越。要达成这个目标,就要抓好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牢固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扎实开展街道、村社“两年三行动”作风建设,以绣花功夫勾勒细节,为改造、盘活辖区各个板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就要推动解放思想取得实效。海门街道具有较强的产业承载力和发展潜力,要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裂变发展,通过“一引、二拉、三推”, 全面构筑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就要抓住文化根脉争当表率。海门是椒江的文化教育最优地,要善于用历史的眼光、细致的工作去除城市“疤痕”,紧扣海防文化,通过新旧结合,以文化性、功能性、生态性为原则,让文化根脉带动城市有机更新。



  王宗明@科协、科技界别组

  坚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在参加科协、科技界别组讨论时,王宗明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湾区新府城,迫切需要广大科技工作者勇当先锋、添薪助燃,希望大家坚守初心、砥砺前行,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把党的主张转化为推进科技创新的生动实践。要转变思路抓创新,把握好人才与创新的关系,方式与方法的关系,政府与市场的关系。要激活主体抓创新,全方位解放思想,坚定不移走创新发展的路子,持续加大科创投入。要强化保障抓创新,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统筹抓好高层次人才、高技能人才、高校毕业生引育工作,进一步完善引才留才机制和政策。

  王宗明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优势,以大会发言、建议提案、课题调研等方式,把科技工作者、企业家的真实需求反应上来,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同时表示区委区政府也将筑巢引凤,不断招大引强实现新发展。



  马骏@葭沚代表团

  在新征程中继续走在前、作表率

  马骏强调,葭沚作为主城区的核心区和一江两岸主战场,要成为城市能级全面展示高地、现代服务业示范引领高地、交通出行高效便捷高地、民生服务优享均衡高地。要在都市核心区建设中“挑大梁”。再创葭沚“加速度”,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全域清零”冲刺仗;做靓城市“新颜值”,坚持区块大开发和公共空间大优化一体推进;畅通交通“大动脉”,构建集高铁、市域铁路、内环快速路、公交一体的内畅外联式综合交通网络体系。要在推动两业融合中“立标杆”。深挖现代服务业“潜力”,打造全市生产性服务业高地、生活性服务业标杆;夯实制造业“基底”,强化数字引领、创新驱动、空间挖潜。要在优化发展环境中“作示范”。打造投资兴业“宝地”,进一步做优营商环境;打造品质生活“福地”,在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事业上加大投入、提升水平;打造平安宜居“胜地”,高品质提升生态环境,高水平推进社会治理,高标准守牢平安底线。



  马骏@工商联界别组

  实现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政协工商联界别组,马骏勉励企业家们要心无旁骛攻主业。不忘初心、守住匠心,一步一个脚印、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打造“百年老店”。马骏希望,工商联界别组的各位委员争当高质量发展的好样板。要创新求变开新局。要变观念,带头解放思想,善于观大势、谋长远,对未来发展作出战略性谋划;要变工具,积极抢抓时代风口,拥抱数字变革,加快技术、生产、营销等全方位改造提升;要变赛道,谋求跨领域跨行业融合发展,同时积极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主动做好“上市”文章。要主动作为强担当。在创造更多社会财富、就业岗位,缩小城乡差距、推动三次分配上多做贡献。最后,马骏表示,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与企业同心同向、共克时艰,把惠企政策落实到位,资源要素保障到位,贴心服务跟进到位,做企业最强后盾、最佳拍档。

标签: 马骏;王宗明;椒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