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杨玲玲暗访督查防御强降雨工作:应对极端天气  不容许一点疏忽
2021年06月14日 来源: 神秀天台

  6月13日下午,天台县委书记杨玲玲赴乡镇暗访督查防御强降雨工作。她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预测预警、值班值守,全覆盖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做到思想真重视、措施真落实、责任真压实,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领导陈益军参加。


  “现在水位是多少?巡逻中有没有发现什么问题?”杨玲玲来到三州乡岩弄口水库和雷峰乡王浪水库,向水库巡查员详细询问水情,了解隐患排查情况。当发现水库边防护门损坏,她要求工作人员立即设置警示牌,抓紧修复防护门,防止人员进入危险区域。她指出,要加强巡查,全方位动态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治到位,确保万无一失。


  “有没有整改方案?什么时候启动实施?”雷峰乡前桥线大地林水口段边坡存在山体落石隐患,杨玲玲现场踏看后表示,要立即研究,制定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以最快速度启动实施,力求达到最好的整治效果,同时要落实好临时应急措施,确保群众安全。


  “弱势群体有几户几人?有没有落实包干措施?”在街头镇山头下村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杨玲玲看村貌、问雨情,她表示,要高度重视帮助残疾人、孤寡老人、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的避险,一户一策做好风险点群众的安全防护工作。

  “区域范围内有哪些风险隐患?还有哪些方面感觉不放心?”杨玲玲先后来到龙溪乡、石梁镇听取防御强降雨工作汇报。她指出,要全面掌握辖区范围内的薄弱环节和容易出事的领域,根据各乡镇、农村实际,有针对性地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及时高效有序应对突发情况。

  杨玲玲强调

  思想要真重视

  应对极端天气和防御强降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发展稳定。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切不可有丝毫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情绪,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措施要真落实

  准确预报,及时预警,打好“主动仗”;深入排查隐患,彻底做好整改,全力防范风险,做到不漏一村、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面排查在建工程,对造成行洪不畅的立即整改,对发现险情隐患的路段及时实行交通管控。

  责任要真压实

  将责任分解压实到具体岗位、具体责任人,县防指要做好指挥调度,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加强执勤值守力量,对重点风险点、特殊对象都要包干到位;加大预报预警和防范极端天气的宣传力度,让群众听得到、听得懂、听得进,筑起防灾减灾的牢固防线。


标签: 降雨;人民群众生命;隐患排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