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天台学习传达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2021年06月13日 来源: 神秀天台

  6月11日下午,天台县委书记杨玲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第一时间学习传达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为天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引航赋能。杨玲玲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攻坚克难、争先创优,加快现代化和合之城建设,努力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时代大考中当标杆、作示范。县委副书记、县长崔波传达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林峰、卢益民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杨玲玲指出:

  这次省委全会,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光荣使命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在会上所作的报告,站位高远、论述精辟,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会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为主题,通过了《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

  我们要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和权威解读,重点从“鲜明的政治定位,决定了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浙江为什么‘要’;生动的发展实践,揭示了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浙江为什么‘能’;清晰的奋斗路径,宣示了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浙江为什么‘行’”三方面加以理解把握,学深悟透省委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杨玲玲强调

  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重大政治任务,是全省各地肩负的新一轮时代大考。天台作为26个加快发展县之一,必须以倍数级的努力与付出,主动参与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在全省共同富裕示范区战略布局中找准切入点、突破口,以“五区”“五高”的目标引领强县富民之路,绘就现代化和合之城的共富实景图。

  ◆要以开放为先,打开共富新空间。把扩大开放作为增强内生动能、激发发展活力的关键一招,以交通共联为先导、平台共建为纽带、资本共享为捷径,与长三角先进地区全面接轨、深度融合,实现借梯登高、借势发力。

  ◆要以创新为核,激活共富源动力。把科技创新摆在引领“十四五”发展的核心地位,加快创新生态建设,提速数字转型步伐,集聚创新资源要素,驱动生产力水平持续提升,促进县域发展迭代升级。

  ◆要以“两山”为媒,畅通共富大通道。把未来乡村作为发展方向,把“两进两回”作为振兴支点,把抱团联建作为致富跳板,不断拓宽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通道,让农村、农民的致富路越走越宽广。

  ◆要以文化为魂,壮大共富增长极。深挖浙东唐诗之路目的地和中华和合文化发祥地的优势,打造浙东唐诗之路新高地,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新“和合智治”的社会治理新模式,让和合文化浸润人们心灵,让更多人享受精神的富足富裕。

  ◆要以民生为本,提升共富含金量。做好借势借力、优质均衡和数字赋能的文章,构建围绕人的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体系,更高水平推进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

  ◆要以党建为纲,凝聚共富引领力。坚持以党建引领共同致富,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提升领导干部推进现代化和共同富裕的新能力,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推动共同富裕的强大动力。

  杨玲玲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统筹抓好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在全市争先创优赛道上跑在前。要学史力行求实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实践活动,传承红色根脉,破解发展难题,进一步扩大“五个一批”活动成果。要争先创优向前冲。狠抓发展进位,狠抓项目双进,狠抓改革突破,确保实现“二季进、半年红”。要守护平安保稳定。以更大力度、更实措施、更严作风,落细落实安全生产、防汛防台、疫情防控等各项措施,全力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标签: 示范区;富裕;和合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