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黄岩召开2019年党管武装暨国防动员(国防教育)委员会全体会议
2019年12月3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一鹏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黄一鹏)12月27日下午,黄岩召开2019年党管武装暨国防动员(国防教育)委员会全体会议。黄岩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区国动委第一主任陈建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党管武装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举旗铸魂,聚焦主业,拥军支军,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奋力开创新时代黄岩区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新篇章。

  黄岩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区国动委主任包顺富主持会议。黄岩区领导蔡理明、胡文东、张立峰参加会议。

  陈建勋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党管武装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举旗铸魂,聚焦主业,拥军支军,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奋力开创新时代黄岩区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新篇章。要举旗铸魂,坚决扛起管武装、建武装的政治责任。准确把握党管武装“为谁管”。把党管武装作为政治要求来对待、作为使命任务来履责、作为分内之事来落实,牢牢守住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这一灵魂,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审视党管武装“为什么管”。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站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高度抓好党管武装工作。始终聚焦党管武装“怎么管”。牢固树立“抓好武装是本职、不抓武装是失职、抓不好武装是不称职”的理念,主动担当、认真履责,切实把党管武装抓在手上、落到实处。要聚焦主业,切实担起能打仗、打胜仗的使命任务。进一步强化国防动员准备,全面提高服务保障打赢能力。完善国防动员体系,构建军用民用兼容、平时战时一体、应急应战联动、市场战场双赢的国防动员格局。提高应急应战能力,打造一支拉得出、用得上、能打赢的后备劲旅。提升征兵工作实效为军队建设发展持续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同时,加强基层武装工作规范化建设,理顺管理体制,打通进出渠道,让专武干部将更多精力用在武装工作上。要拥军支军,积极构建大国防、大融合的工作格局。黄岩素有双拥共建的光荣传统,进入“永宁江时代”,要把优良传统传承下去。当好部队的“后勤部”,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团”,落实好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退役军人转业安置和管理服务工作,继续总结完善黄岩首创的军人退役“一件事”服务模式。写好军民融合“大文章”。加强军地需求对接,拓宽融合渠道,打造一批“军转民”“民参军”的黄岩品牌,不断提升军民融合发展的质量和层次。

  包顺富强调,初心如炬,使命如山。要在提高站位上牢记使命,在认清形势中居安思危,在自觉担当中扛好责任,合力打造国防安全的稳固长城。要积极练兵,本领过硬。无论应急应战,基层武装力量都要拉得出、上得去、起作用,充分展示黄岩民兵队伍的战斗风采。要军民融合,鱼水情深。各级各部门要“心中有部队、多办暖心事”,大力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当好部队的“后勤部”“大后方”,驻黄部队也要弘扬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积极主动参与经济发展、重大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继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努力为黄岩在高质量发展中跨入“永宁江时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区国动委(国教委)副主任胡文东就2019年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作了总结讲评,并就2020年工作作了部署。

标签: 武装;黄岩;武装工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