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临海市委市政府工作务虚会召开
2019年12月29日 来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通讯员 张微煦 葛小娟

12月28日下午,临海市委市政府召开工作务虚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以及省委、台州市委工作部署,分析当前发展形势,系统谋划临海市明年工作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任务。

市委书记梅式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在会上讲话。

朱坚国、张招金、蔡建军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与会市领导围绕如何做好明年工作,重点抓什么、怎么抓,作了交流发言。

梅式苗简要回顾了今年工作,他说,2019年全市主题教育富有成效,经济发展总体平稳,重点工作亮点纷呈,民生事业有效改善,活力品质幸福临海全面推进,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对临海明年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梅式苗指出,要系统谋长远,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站在政治高度来把握,在民营经济发展上要有更大担当、更多作为;站在历史机遇来把握,要推动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走出新方法、新路径、新视野;站在临海市发展实际来把握,必须坚定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信心和决心,奋力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

梅式苗强调,要冲刺“十三五”,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市。明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年份。

谋划明年工作和“十四五”规划,既要立足当前,又要引领未来。要结合上级精神,结合先进县市竞争态势,结合临海市发展基础,以尽责的担当、借力的自觉、着地的韧劲、统筹的办法,担当作为,实干争先,奋力抓好全市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小康一个都不掉队,确保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规划奠定良好基础。

梅式苗强调,明年工作重点和工作举措是“五个聚焦”。要聚焦民营经济稳增长,狠抓产业升级、企业培育、平台提升、项目推进,成为台州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排头兵;要聚焦湾区发展促开放,加快港口开发,发展临港产业,建设临港新城大花园,以湾区大发展推动临海大跨越;要聚焦美丽临海提品质,提升城市魅力,推进乡村振兴,完善基础设施,狠抓环境革命,加快建设“大美临海、品质之城”;要聚焦民生福祉促提升,提高社会保障水平,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要聚焦从严治党强保障,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队伍建设作为关键,把基层党组织建强,把党风廉政建设抓严抓实。

就做好岁末年初工作,梅式苗强调,要奋力抓当前,统筹安排、全面兼顾,确保今年收好尾、明年开好局。要抓好各项工作考核,利用今年的最后时间再推一推、促一促,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抓好正风肃纪工作,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

王丹强调,谋划明年工作要拨云见日,在把握大势中坚定决心、树立信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提升站位、提高标准,科学研判形势,既要看到成绩、更要看到不足,既要顾及当前、又要谋划长远,既要坚持过去成功经验、又要大力改革创新,努力在更高起点上推动临海高质量发展。

要聚焦主题,在贯穿主线中谋深谋细、大抓落实。民营经济是临海的最大优势、最亮特色、最重底牌,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是我们在“十三五”收官之年,提高全面小康成色的集中体现。聚焦生态环境、防洪排涝挡潮、民生领域等方面短板问题,加快补齐短板,为民营经济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聚焦实体经济,做优服务,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推动三次产业协调发展;聚焦有效投资,在项目推进上要有新作风、新作为,在项目招引上要有新理念、新视野;聚力深化改革,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基层和公共场所改革延伸,深化“一件事”联办改革,纵深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聚力扩大开放,坚持深耕湾区,超前谋划,加快建设,培育新兴增长极,实现港产城湾一体发展;聚力科技创新,大力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走好科技新长征,着力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区域协同创新等方面取得突破。要提升效率,在资源整合中凝聚合力,争创一流。进一步完善有利于资源优化配置的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形成齐头并进的要素支撑体系。树立创先争优工作导向,把标杆进一步拉高、把举措进一步夯实、把路径进一步明晰,以高姿态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完善创先争优体制机制,坚持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坚持关心基层,进一步建立健全“反向鞭策”机制,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强化创先争优要素支撑,切实解决好资金、空间、人才等问题,全力绘就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