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天台县委县政府工作务虚会召开丨聚智聚力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建设“名县美城”
2019年12月29日 来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通讯员 洪翔 钱青

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之年。

12月27日,天台县委、县政府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系统谋划天台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锚定“打造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的绿色增长极”这一目标,聚智聚力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建设“名县美城”。

县委书记管文新,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玲玲在会上讲话。林峰、陈政明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县领导以及部分部门负责人在会上发言,交流明年工作思路。

“明年的目标,就是要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打造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的绿色增长极,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建设‘名县美城’,要坚持工业强县、文旅兴县不动摇,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要坚持创先争优、稳中求进,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势。”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管文新说,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建设“名县美城”,天台既要扬优势,又要补短板,要找准定位,坚定发展信心。

管文新强调要在谋定而动中走在前列,坚定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建设“名县美城”这一目标,要紧扣三大关键。

一要抓牢发展机遇,打造台州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的桥头堡。要加快全面融入,全方位、深层次参与台州大湾区建设,主动接轨大上海,打开一体化发展带动高质量发展的通道,实现裂变发展。要承接辐射带动,以最积极的合作姿态、最强烈的责任意识、最主动的担当作为抢抓产业转移、资本外溢的机遇期和窗口期,推进与一体化地区在科技创新、产业升级、生态保护、社会治理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二要把握发展重点,打造台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的绿色增长极。要展示担当,贡献天台力量,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努力开创天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三要用好发展优势,打造新时代美丽天台“金名片”。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要站位全国,保持领先,当好典型,深入推进片区化组团发展,争当全省新时代美丽乡村的排头兵。以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为牵引,持续推进全域大花园、全域大旅游、全域大农场建设,统筹建好美丽城市、美丽城镇、美丽乡村,构建全域大美新格局。

管文新指出具体要抓好五方面工作。要抓稳企升级,再拓产业新空间。坚持打好“扶强、活小、整治、搭台”组合拳,加快构建“大车配、大健康、大旅游+优特新”产业体系。要抓项目“双进”,再添发展新动能。在谋划上再深入,精准研究上级政策导向,谋深谋细谋实省市县长项目、“名县美城”标志性项目,补齐民生领域项目短板;在攻坚上再强化,坚持“三包抓一协调”等攻坚机制,排出一批征迁攻坚项目,解决一批堵点、难点;在招引上再发力,持续发扬“五皮”招商精神,进一步完善招商机制,重点引进一批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产业项目。要抓城乡融合,再塑美丽新形象。坚持推进“环湖发展、更新古城”,加速景城融合,发展城市经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建设美丽城市。践行“以片区化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做大做活“天台大农场”,做深文旅融合,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建设美丽乡村。要抓补短兜底,再上民生新台阶。守牢底线,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打好攻坚战。扩面提质,聚焦群众关注的教育、医疗、文化等重点领域,优化公共服务供给。要抓固本强基,再创治理新经验。搭好平台,构建“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的县域社会治理新模式。

杨玲玲强调做好明年工作,要把握好以下五方面的形势和机遇,世界经济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机会窗口期。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杭绍台高铁通车将带来的新机遇。

重点要聚焦聚力五个方面,要聚焦聚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决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推进“三服务”落地见效,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推进“大车配、大健康”等支柱产业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攀升;实施数字经济,大力引育战略性新兴产业;育强大、小两类企业,重点抓大活小推上市;打造四类平台,强化创新驱动,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要聚焦聚力城乡一体化发展。要做精城市,抓好高铁、环始丰湖、始丰溪、赭溪、和合小镇等五大区块建设;要做美城镇,坚持城乡一盘棋,推进美丽城镇建设;要做美乡村,擦亮美丽乡村片区化组团发展这一金名片,做美环境、做强产业、做实“两进两回”,做好天台大农场;要做活文旅,优化项目规划布局,提升天台山文化品牌影响力;要做畅交通,对外构建大交通,对内打造城市外环线、畅通城区内循环。要聚焦聚力全面小康补短板。对照高水平全面小康指标体系和“十三五”规划,坚决补齐民生、生态环保、基础设施和防范风险等短板。要聚焦聚力扩大有效投资。一手抓项目招引,依托平台、重点区块招大引强,招才引智;一手抓项目推进,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工作,集中精力抓落地、抓开工、抓投产;完善项目推进机制,深化“供地大会战”“熟地大招商”等举措。要聚焦聚力资源要素保障。强化规划引领,高质量完成县域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强化土地、资金保障,抓好重大项目包装、国有平台转型等工作,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政策。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