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王昌荣来三门县调研 杨胜杰、李昌明陪同
2019年12月2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佳宁 任坚胜 张磊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佳宁 任坚胜 张磊)12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来三门县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台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海平,三门县领导杨胜杰、李昌明、陈晨、程凌杰陪同。

  王昌荣一行首先实地走访了珠岙镇便民服务中心和综合信息指挥中心。每到一处,王昌荣和工作人员及来访群众亲切交谈,叮嘱工作人员尽快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并和一线网格员现场连线,向他们问好。

  王昌荣指出,珠岙镇便民服务中心的建成方便了群众,是信访和社会治理重心下移的体现。县里要把中心建好,乡镇要把平台建好,村、社区要把网格建好,把为民服务的重心下移,让老百姓少跑腿,把事情解决在家门口。三门创新实施的“三官一律”“五头工作法” “四平台线上线下联动”等工作方式是创新的体现,要继续做好“传统”+“创新”的文章把平台建设好,实现群众大部分事情在镇里解决。

  王昌荣一行还来到县人民来访联合接待中心(信访超市)及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详细了解民情代办、群众来信办理、矛盾化解等工作。他对我县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注重整合各方资源,为群众反映诉求、化解矛盾提供“一站式”服务的做法给予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王昌荣指出,近年来,三门发展势头良好,在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平安建设等方面都取得良好成效,打了一场翻身仗。其中有三点值得去总结、去坚持: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去做事情。新时期各级领导干部要有担当、有精气神、勇于破难攻坚。三门的干部要继续保持工作中的良好精神面貌;要发扬光荣传统,继承好的传统和做法,要回归信访工作的初衷,发现问题要主动调解,基层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把党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要勇于改革创新,不断根据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去善谋实干,去谋求一些符合规定的创新举措,来解决新时代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要结合自身特点,有革命意识、创新意识,不断用改革的思路创新干。

  王昌荣表示,接下来,三门要继续坚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做好“传统”和“创新”两篇文章,努力提升做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争取为全省创造更多的经验,尤其在中心建设上,要让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信访超市”发挥实质性作用,让群众养成有问题来中心和“超市”的习惯。形成一个窗口受理、一个中心接待模式,遇到问题后,整合社会公共资源一次性帮助解决,甚至通过代办式、代跑式让群众不用跑。

  王昌荣一行还到海游街道城西村了解八任书记先进事迹。


标签: 基层社会;治理;三门县;创新;吴海平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