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临海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19年12月2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微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微煦)12月24日下午,临海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市行政大楼9楼会议室召开。市领导梅式苗、王丹、邱蓉出席会议。

  今年,临海市高质量推进“人才强市”建设,政策体系逐步完善,平台建设持续推进,引才渠道不断拓宽,服务环境更趋优化,人才工作取得新进展。会上,市委书记梅式苗充分肯定了今年临海市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问题短板和当前形势,部署了明年人才工作的重点任务和方法途径。

 

  梅式苗指出,当前,人才工作的形势发生了重大变化和调整,海外引才形势复杂多变,各地人才竞争愈演愈烈,平台建设更加紧迫紧要,企事业单位作用亟需充分发挥,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找准方向,正确把握当前人才工作趋势,进一步增强主体意识,做好分析应对,提升争抢力度,加快谋划推进。

  梅式苗强调,明年人才工作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强化人才引领发展理念,综合施策,狠抓落实,力争跻身“台州市第一方阵”,推进临海市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临海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要坚持需求导向,实施民营企业家素质提升、高层次人才汇智、技能工匠培育、高校毕业生集聚、社会事业人才提质、乡村人才回归等六大工程,打造人才队伍“新引擎”。要加速平台建设,高标准推进产业平台建设,多渠道加强高校院所合作,全方位建强企业研发平台,构筑人才集聚“新高地”。要增强争抢意识,发扬“五皮”精神,找准引才方位,开拓引才渠道,确保人才招引“新突破”。要强化精准服务,进一步凝聚各方力量,强化服务保障,办好关键小事,确保形成合力、务实高效、从优从快,实现人才生态“最优化”。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要求,各镇(街道)各部门要迅速贯彻落实,树牢“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的意识,进一步强化抓人才工作的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紧盯目标定位、重点项目和指标任务,围绕跻身“台州市人才工作第一方阵”的目标,全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市,在高层次产业平台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在人才引育上取得新成绩,在精准服务上实现最优化,为高质量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会议听取了市人才办相关工作汇报;听取了市人力社保局、市科技局、市投资促进中心、市科协、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临海经济开发区人才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临海市青年创业创新人才举荐委员建议人选名单》《临海市第八届拔尖人才建议人选名单》《2019年“杰出临海工匠”拟认定人员名单》《临海·墨尔本海外创新孵化中心协议》。

标签: 临海市;人才;王丹;人选名单;台州市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