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陈挺晨:大力弘扬红十字精神 为台州新府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9年12月2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胡南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胡南)12月25日上午,椒江区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区委书记陈挺晨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大力弘扬红十字精神和大陈岛垦荒精神,以更大的担当作为,为台州新府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金先军,区领导郑志敏、孙尚权、李越、黄朝斌等出席会议。

  会议聘请陈挺晨、吴华丁为区红十字会名誉会长,李越当选为区红十字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

  陈挺晨充分肯定了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他指出,区红十字会成立以来,始终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尽心履职,办成了许多好事、实事、善事,在应急救援、人道救助、应急救护、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捐献、宣传无偿献血等方面作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台州新府城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增进民生福祉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和赞誉。当前正处于“两个一百年”目标交替的历史节点,明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区红十字会作为台州新府城建设的重要力量,要以此次换届为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红十字精神和大陈岛垦荒精神,以更大的担当作为,为台州新府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挺晨强调,要始终高举好红十字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道路,遵循“党政所急、群众所需、红会所能”的原则,在党委政府最需要的地方勇挑重担,在群众最困难的时候施以援手,把党的关怀和惠民政策通过红十字事业送到群众的心坎上。要践行弘扬好红十字精神。把传播红十字精神与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紧密结合起来,把红十字精神融入到精神文明建设中,讲好红十字故事、传播好红十字文化,广泛宣传先进事迹和最美人物,进一步凝聚正能量。要主动作为勇担红十字使命。红十字会肩负着人道救助的庄严使命,必须把“三救三献”作为核心任务来抓,勇当人道救援的先行者、勇当改善民生的推动者、勇当社会治理的参与者。 要大力彰显红十字品牌。公信力是红十字会的生命线。要以深化红十字会改革为契机,紧紧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依法建会、依法兴会、依法治会,切实加强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和队伍建设,健全科学规范的捐赠资金管理制度,及时、准确、全面地向社会发布信息,主动接受法律监督、政府监督、社会监督,打造“公开、透明、规范、高效”的红十字组织。


标签: 红十字精神;台州;府城;红十字;椒江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