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梅式苗:推动政协工作走在前列,为高质量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作贡献
2019年12月2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微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2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微煦)12月20日下午,临海市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梅式苗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推动临海市政协工作走在前列,为高质量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作出更大的贡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坚国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张招金传达中央、省委和台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蔡建军主持,市领导黄山河、董金喜、卢才超、卢小春、姚文强、许黎野等出席会议。

  梅式苗充分肯定了全市政协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回顾60多年的历程,全市政协系统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始终坚持履职为民,始终坚持团结联合,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在临海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历史时期都作出了重要贡献,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制度优势。

  梅式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在新时代建设什么样的人民政协、怎样建设人民政协的重大课题,对发展党的人民政协理论作出了原创性贡献。全市政协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摆到首要位置,切实加强学习,准确把握内涵,自觉践行要求,推动这一重要思想落地生根,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形象。

  梅式苗强调,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奋力谱写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要突出协商主责主业,把握协商重点,搭建协商平台,注重协商成效。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有新举措,在广泛凝聚共识上有新成效,在实现大团结大联合上有新作为。要突出履职能力建设,完善履职机制,提升履职质量。要突出委员主体作用,强化委员履职担当,优化委员履职服务,完善委员推荐提名和退出机制。

  梅式苗强调,要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大力营造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按照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支持政协依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要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全局,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强化政协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形成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合力。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专题片《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政协临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工作纪实》。河头镇、市政协工业组、市政协优秀委员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标签: 思想政治;临海市;工作;改进;政协工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