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临海市委议军会议召开
2019年12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微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微煦)昨日下午,市委议军会议在市行政大楼9楼会议室召开。临海市委书记、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梅式苗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守初心、担使命,为武装工作开展营造良好环境,为临海高质量发展创造坚强后盾。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坚国,市委副书记蔡建军等出席会议。

  梅式苗指出,党管武装是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根本原则和基本制度,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各级要提高思想站位,履行党管武装重大政治责任,始终站在全局高度,充分认清重大意义,深入贯彻强军思想,增强安全忧患意识,自觉扛起肩上责任,做到职责履行到位、工作推进到位。

  梅式苗要求,要抓住改革机遇,全面提升武装工作建设水平。要切实加强国防动员体系建设,坚持贯彻“平战结合、军民结合、寓军于民”方针,以调整布局、优化结构、夯实党建、完善保障为重点,努力实现后备力量、物资准备、基础设施、战时指挥等国防动员要素的改革升级。要重点突出应急应战准备,树牢战斗力标准,积极搭建作战能力检验平台,组织开展抢险救灾、应急维稳、国防动员等科目训练和实兵演练,把后备力量编实、训强、用好。要努力夯实基层和基础,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担当和“计管当下、利及长远”的眼界推动工作落实,持续开展“弘扬戚继光精神、锻造能打仗民兵”教育,全力推进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实现国防教育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

  梅式苗强调,要凝聚军地合力,促进军民融合向更高层次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双拥工作领导,完善军地联席会议制度、情况通报制度和信息共享制度,保障和促进军地联动、共同发展。要加大招引力度,开展军民科技对接活动,重点帮助本地企业参与军用技术开发、进入军品领域生产。要严格落实军人抚恤、退役军人安置、扶持创业等政策和优抚对象生活保障、医疗救助等制度,及时足额发放各类优抚补助资金,用心用情解决好军人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学入托等实际问题。要持续支持部队改革,积极化解难题,做好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后续工作,积极主动帮助驻军解决实际问题。

  会议听取了市人武部、武警台州支队执勤二大队、市预备役营年度工作汇报,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和研究。

标签: 市人武部;武装工作;副书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