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梅式苗参加市委办党总支“牢记初心使命 恪守廉洁底线”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6月2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微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微煦)昨晚,临海市委书记梅式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办党总支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围绕“牢记初心使命,恪守廉洁底线”这一主题,为支部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梅式苗指出,警示教育是预防腐败、筑牢廉洁防线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任何时候、在任何岗位都不能放松的一项学习教育。作为市委的核心中枢机构,市委办的每一位党员干部更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政治意义,深刻认识警示教育活动的鲜明时代特色,深刻认识警示教育活动的迫切现实需要,凝聚共识,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关于“警示教育月”活动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从而把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筑得实之又实、牢之又牢,坚决守护我们党的清廉本色、纯洁底色。

  梅式苗强调,要认真对照,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案例的教训。权力不受监督,必然导致腐败;干部规避监督,迟早要出问题。前车之覆,后车之鉴。从反面教材中,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经常对照反省,检视自己的思想、工作和生活,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倍加珍惜工作岗位和幸福家庭,不断提高自身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梅式苗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办系统提出的新要求,把“绝对忠诚”作为一切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首要政治本色、首要政治品质,树标杆、作表率,以一流业绩当好党委的“坚强前哨”“巩固后院”。要当好忠诚担当的表率,坚决维护市委权威,自觉维护办公室形象,大事不糊涂,小事要清楚,无论是办文办会,还是综合文字、信息机要,都要树立政治意识、把握政治方向,尤其是在协调解决问题、研究制定政策、贯彻执行部署时,要把“讲政治”贯穿实际工作始终。要当好服务大局的表率,围绕“三服务”“两抓”年活动以及市委提出的“六抓六促六突破”和“抓产业、强实体、重担当、促落实”的决策部署,始终站在全局高度、领导角度思考问题,真正做到胸怀大局、把握大局、服务大局;对市委抓的重点工作要深入研究,多出好主意,提高决策服务的前瞻性、主动性、时效性。要当好实干争先的表率,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对领导批示要“精准快办”,对各项决策部署要“立说立办”,每项工作都要力求“零失误、零延误”;拉高标杆、实干争先,进一步完善市委办内部运行机制,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当好廉洁自律的表率,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始终表里如一、严守本分,远离各种小圈子,培养高尚的道德情趣;自觉接受监督,对于组织、同志、群众提出的意见,都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高度重视,虚心接受;同志之间也要坦诚相见,及时提醒,相互帮助。

  学习会上,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与会党员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标签: 底线;警示教育活动;普通党员身份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