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黄岩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部署今年改革任务
2019年06月26日 来源: 黄岩发布

  今天(6月25日)下午,黄岩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贯彻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改革任务。区委书记、区长、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陈建勋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今年改革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以争当排头兵的姿态,全力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

  陈建勋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认清改革形势,坚定不移推动改革走深走实。黄岩是台州的老工业基地,曾颁发了全国首个股份合作制“红头文件”,黄岩文化中流淌着创业创新的血液,要把握当前改革的使命和形势,打破制约发展的坛坛罐罐,重塑体制机制优势,催生发展动能,持续释放改革红利,以高水平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陈建勋强调,要把握改革重点,务求在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

  ★要以“四个通办”为抓手,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推进政府服务最优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要以“两抓”年活动为重点,全力打造发展新动能。加快重点产业平台培育,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推动国企从传统融资平台向实体企业转型,进一步畅通民资投资渠道,构建全员招商格局。

  ★要以台州大湾区建设为契机,推进市区一体化发展,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加快与湾区相向融合。

  ★要以数字经济为引领,推进湾区产业对接。要推进湾区生态保护,打造湾区后花园。

  ★要以创建全国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为突破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继续抓好“三块地”改革,开展闲置农房激活利用改革试点,完善“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要以加快推动社会事业跨越式发展为目标,深化社会领域改革,突出抓好教育改革、医疗改革和社会治理改革。

  ★要以加强党的领导为根本,深入推进党建领域改革。

  陈建勋强调,要健全改革机制,为改革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明确区委改革委、区委改革办、专项小组的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同时,还要加大改革项目的督查力度,以群众的获得感来评估改革的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第七次、第八次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台州市黄岩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专项小组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2019 年黄岩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点》《关于推进黄岩区部门间“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实施方案》等。

标签: 改革;改革委员会;黄岩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