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部署推进法治黄岩建设主要任务
2019年06月26日 来源: 黄岩发布

  6月25日下午,黄岩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制定委员会工作职责和机制,部署推进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法治黄岩建设主要任务。

  黄岩区委书记、区长、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陈建勋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法治黄岩工作成效。他指出,这次中央自上而下,把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改为“委员会”,彰显了党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鲜明态度,标志着依法治国上升到了新的高度。大家要以此为契机,加快推进我区法治建设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政府依法行政水平,全力推动法治黄岩建设工作跻身全省前列。

  陈建勋强调

  ★要坚持党的领导,保持正确政治方向。旗帜鲜明把讲政治摆在头等重要位置,始终坚持党对法治建设的统一领导和统筹协调,使党的领导真正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区的全过程、各方面,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上来,不断提升全面依法治区的政治担当。

  ★要发挥法治作用,全力服务发展大局。把建设高水平法治与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与开展“三服务”“两抓”年活动等区委中心工作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以法治护航经济发展、助推全面深化改革、规范社会治理,更好发挥法治的服务保障作用。

  ★要完善法治体系,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主动配合地方立法工作、强化法治理念,做到各个环节环环相扣,全面提升法治黄岩建设水平。

  ★要压紧压实责任,全面汇聚法治合力。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区的集中领导,严格落实法治建设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台州市黄岩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台州市黄岩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中共台州市黄岩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和《2019 年法治黄岩工作要点》。

标签: 法治;黄岩区;黄岩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