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朱从玖来临海市开展“三服务”活动
2019年06月2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微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微煦)昨日,副省长朱从玖来临海市开展“三服务”活动,走企业,问需求,听心声,解难题,并就金融和外贸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台州市副市长蒋冰风,我市市委书记梅式苗,副市长陈福清、陈先东参加活动。

  朱从玖一行先后来到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临海农商银行、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新产品研发、市场拓展、休闲用品行业外贸出口、小微金融服务创新等相关情况。

  随后,朱从玖主持召开外贸企业和金融机构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台州市及我市金融和外贸工作情况汇报,3家外贸企业和3家银行负责人踊跃发言,谈了对形势的看法、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朱从玖对他们提出的降低企业融资、物流成本、中小企业政策扶持、海关查验通关等问题一一回应,并要求有关部门抓紧研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加以解决。

  朱从玖充分肯定了台州市和临海市在外贸和金融工作中的好经验和好做法。他指出,在当前国内外环境更趋复杂严峻、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加的背景下,台州市和临海市科学领会和深刻把握中央、省委省政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精神,认识到位,思路清晰,应对有序,态势良好,取得了明显成效。

  朱从玖要求,要持续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深刻认识金融在稳企业、增动能,特别是在服务实体经济中的重要作用,创新金融服务,充分发挥政策示范引导作用和杠杆撬动效应,精准施策,有效帮扶,让企业真正有能力去参与市场竞争。要注重关注杠杆率较高的企业,大力实施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凤凰行动”计划,积极推动小微金改,多方面拓展企业股本资源,妥善解决企业流动性资金问题,切实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和应变能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促进居民收入增加、消费能力增强,培育中高端消费新增长点,持续激发国内市场潜力,利用好国家优化进口结构、扩大高品质商品进口空间的政策,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要强化引导扶持,优化平台和企业的发展环境,鼓励企业积极拓展国际国内多元市场,帮助企业理清战略方向。省、市、县要上下联动,政银企要合力推进,用心用情用功为企业、群众和基层排忧解难,以“三服务”的实际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朱从玖;台州市;三服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