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把后进村变成“后劲村” 潘建华赴联系村蹲点调研
2019年06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益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益)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心灵倾听民声。6月19日上午,区委书记潘建华赴横街镇陈家村慰问困难党员,为陈家村发展“把脉”鼓劲。他强调,村两委班子要以全村发展为己任,时刻把群众装在心里、把村集体装在心里,真正把村里的事当成自家的事,做到履职要用心、村务要上心、服务要尽心、日常要留心、班子要齐心。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范卫东参加调研。

  陈家村地处横街镇东南角,白剑线横贯南北,共有395户1569人。目前,该村土地基本已流转承包,以种植水稻、甘蔗、甜瓜等为主。2018年村集体经济收入82.2万元,集体经济较为薄弱。调研中,潘建华与村民们拉家常,认真倾听党员干部和群众心声,实地察看村容村貌、村级组织建设、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他指出,生态美、产业兴、农民富,这才是饱满生动的美丽乡村。陈家村的环境基础是不错的,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吸收先进村的经验,不一定要多高大上,但一定要因地制宜,注重生态性,利用好原有自然风貌,花小钱、办大事,让老百姓满意,让老百姓有获得感。

  随后,潘建华主持召开帮扶工作座谈会,详细了解了陈家村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计划,听取了陈家村后进村整转情况和“强村惠民”蹲点组帮扶情况汇报,并为村“两委”班子和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乡村振兴主题党课。潘建华指出,陈家村曾经获得过市区多项先进、得到过许多荣誉,但是现在成为后进村,表象在于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得不够明显,核心在于班子思想不到位、精力不到位,还没有真正把陈家村的事当成自家的事来干。

  潘建华强调,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摘掉后进村的帽子,把后进村变成“后劲村”。干部思想要统一。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要当好旗帜,把更多的精力分配到村里面,勇挑重担,担好主责。班子成员要摆正位置、主动配合、全身心地投入,共同把陈家村的事办好;顶层设计要对接。紧盯区、镇两级抓乡村振兴的大方向,提质产业、提档美丽、提效改革、提升队伍,谋好陈家之篇、布好陈家之局。问题短板要突破。牢记“吃透政策才能争先进位、加快发展才能聚心兴村、党建引领才能固本培元”的发展方向,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对症下药,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发展好村集体经济,加强扫黑除恶普法教育,增强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发展步子要迈开。既要依靠群众也要帮助群众,既要依靠环境也要用好环境,既要依靠自身也要群策群力,特别是要把有能力、有办法的村民培养成党员,把自己能致富、又能带动群众致富的党员培养成村“两委”班子后备人才,全面调动群众参与村庄发展的积极性。安全底线要守牢。筑牢维护平安稳定的第一道防线,全面排查整治出租私房、消防安全、道路交通等安全隐患,做到“一有火星、一脚踩灭”。

  “您身体情况怎么样?经济上还有没有困难?有没有需要党委政府帮助解决的?”蹲点调研期间,潘建华还专程来到老党员尚士清的家里走访慰问,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并送上了慰问金。潘建华说,在“七一”建党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你表示节日的祝福。潘建华还反复叮嘱横街镇有关领导要多了解基层困难党员的实际情况,主动帮助困难党员解决实际问题,给予他们更具体、更有针对性、更人性化的关怀和救助,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的温暖。


标签: 横街镇;群众;组织部长;村务;履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