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陈奕君赴三门县督查调研省市县长工程建设
2019年06月18日 来源: 台州日报

  6月12日至14日,市委书记陈奕君赴县(市、区)督查调研全市特色小镇和省市县长工程建设,深入项目一线抓落实、解难题、优服务、促发展。

  6月14日上午,陈奕君在三门县督查调研,蔡永波、杨胜杰等市县领导参加督查调研活动。

  陈奕君先后走访了韵达浙江(三门)快递电商总部基地项目、元创高新园区、三维橡胶产业园区。

  在元创高新园区,陈奕君一边仔细观看展板,了解工程建设进度,一边向浙江元创橡胶履带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杰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企业现在发展势头很好,在保持国内领先的同时,我们还要走出去,和国外企业竞争!”王文杰底气十足。他告诉陈奕君,当企业因为土地制约遇到发展瓶颈时,党委政府十分给力,迅速完成项目审批,这让企业信心倍增。

  今年以来,我县紧扣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稳增长、防风险”主题,大力推进“两抓年”“两年”“三服务”活动,全县经济稳中有进,实现“开门红”。1到4月份,全县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1.8%,外贸自营出口同比增长17.1%,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5%,增幅均居全市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5%,工业性投资、制造业投资、技改投资分别同比增长40%、47%和42.3%;新签约5亿元及以上市外产业项目累计完成率、新增项目开工率分别居全市第二;新开工5亿元及以上市外产业项目累计完成率、湾区“八大标志性工程”重大项目进度完成率、前三年新增工业项目竣工投产率均居全市第三;“两抓年”月擂台赛连续两月排名全市第一。

  陈奕君强调,招商要盯着产业引。“无论是特色小镇,还是各类产业平台,都要有优质的产业项目支撑,坚决不能唱‘空城计’!” 陈奕君说。

  项目从何而来?从招商引资中来。“产业项目招商大突破是‘两抓’年的五大硬仗之一,要抓实抓好,确保重大产业项目引进和培育取得实质性突破。”陈奕君指出,随着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台州的区位优势将进一步凸显。我们要以更大的志气、更强的信心,高起点谋划平台和项目。

  陈奕君说,我们下了大力气打开了发展空间,后半篇文章就是抓项目落地。要主动出击,发扬“五皮”招商精神,开展产业链招商,努力壮大产业规模,形成裂变效应。要设定门槛,进一步放宽视野、立足长远,有的放矢与国内有实力、有专业背景的投资商对接,招大商、招好商,有针对性地引进一批重大产业项目。要狠抓落地,做深做细项目前期,推动在谈项目快签约、快开工。

  攻坚要迎着难题上,抓创建培育,就要实打实。陈奕君强调,省市县长“152”工程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我省主抓重大产业项目的创新举措,是必须要完成的硬任务,党政“一把手”要亲自领衔,全力以赴加以推进。

  陈奕君进一步指出,特色小镇建设和省市县长“152”工程,是“两抓”年活动的重要抓手,也是增强台州发展后劲的新引擎。各级各部门要盯时间节点,细化分解任务,加大攻坚力度,加快推动特色小镇和省市县长“152”工程项目建设早出形象、早见成效。对于进度不理想的项目,要逐个分析、找准症结,对症下药、落实方案,分类施策、精准破难。

  服务要围着项目转。陈奕君指出,为企业排忧解难就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深化“三服务”活动,狠抓“五心”“妈妈式”服务大落实,全身心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好项目审批、要素保障等实际问题,更加有效地服务企业,保障企业健康发展。


标签: 特色小镇;督查;工程建设;服务;调研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